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焦杨:纪委大院岂容贪官“潜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焦杨

  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官方履历显示, 58岁的杨森林,曾在山西省委办公厅工作28年(1975—2003年),其后赴晋城市任副书记;2006年进入山西省纪委,先后任省纪委副书记、省纪委常务副书记。(7月24日,搜狐新闻)

  古人云:“树大有枯枝。”金道铭也好,杨森林也罢,都是纪委大院“潜伏”的家贼。纪委在清理“外鬼”的同时,不忘铲除自家的败类。此番纪检官员的落马,再一次印证了纪委大院不是贪官“潜伏”的避风港。

  众所周知,纪检监察机关本该是反腐肃贪的中坚力量,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然而近年来,某些纪检监察干部不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为了一己私利,对于有违法乱纪的贪官污吏进行包庇掩护,“权大于纪”、“人治大于法治”的荒谬戏码频频上演,严重挑战了党纪国法的权威,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严重影响了纪检队伍的整体形象。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部门这样“自曝家丑”、敢于“不护短”的通报,体现了党在反腐败和作风建设领域的决心。纪检队伍本身非常庞大,因此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是多方面的。此次通报涉及的范围广泛,既有中纪委高官,也有省纪委干部,可以看出,纪检监察系统已经进入全面“向内部开刀”的阶段。这也说明,这项工作不是单从哪一个方面入手,而是着眼于整个执纪队伍素质和水平的提高,而在全国范围内通报,更是彰显了其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坚决正己衣冠的决心和力度。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奋战在执法一线的纪检监察系统带头清除并通报“害群之马”,让权力在阳光在运行,这无疑会让那些信仰不坚定,信仰不纯洁、仍抱有侥幸心理,对贪腐持观望态度的官员闻风丧胆、望风而逃、谈腐色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彰显对贪腐零容忍的决心,营造出“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的廉洁氛围,让“清正廉洁”触及每一个国人的心灵,形成强大的社会氛围。

  贪腐的内在思想根源盘根错节、潜滋暗长,如果止于对表面现象“蜻蜓点水”式治理,无异于“走过场”,没有深入到内在的本质,不能达到掷地有声的效果。纪检监察系统自爆家丑的举动能够对那些“想腐而不敢腐”的官员起到很好的震慑和警醒效果。只有敢于向内部动刀、勇于自爆家丑,持续“不护短”的通报才能釜底抽薪见实效。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review.jschina.com.cn/system/2014/07/25/021472757.shtml report 1154 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官方履历显示,58岁的杨森林,曾在山西省委办公厅工作28年(1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纪委大院岂容贪官“潜伏”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