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在重金包养香港反对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细雨烹茶

  香港各大媒体上7月22日都刊载了这样一则重磅消息:原来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是反对派策动“占中”的最大金主。不仅如此。爆料人提供的资料里还有黎智英与台湾“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的对话文本及录音,显然是黎智英向施明德取经。

  虽然公开身份是传媒集团主席,不过黎智英始终都离政治很近。他与反对派议员陈日君、陈方安生及李柱铭等被港人称作“祸港四人帮”。21日,自称“壹传媒股民”的网友向媒体爆料,黎智英近两年,向反对派议员和政客“豪捐”4000多万港元。其中,“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朱耀明以及“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等接受了120万元的“输血”。网友披露细致到笔笔单据,甚至还有朱耀明感谢黎智英“慷慨捐助”的回信。

  面对舆论和民众的质疑,反对派政党和政客不约而同地“消声”,埋首沙堆拒绝响应。白纸黑字的,越描越黑,大概除了假装没听见或者顾左右而言他,也确实没什么好招。

  黎志英是香港反对派背后的金主,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被踢爆。2011年,维基解密爆料,指黎智英早在2006年开始向香港的反对派及“反中乱港”人士输送政治黑金,5年间共计5000多万。然而这个长期包养反对派的黎志英,近年来确是屡传资金短缺。一边是壹传媒屡爆亏蚀严重,另一边却是黎智英更大手笔地向反对派巨额“泵水”。两相对比,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和一个问题。

  结论是,香港正处在政改关键期,黎志英给“占中”势力、激进反对派猛塞钱,无非是想让他们能闹得动、能闹出更大动静。问题是:身家不算丰厚的黎志英又遇经营困境,怎么反倒更有心情和余力资助别人了呢?爆料者给出了“路径图”:黎智英由有背景的美国人关照,到缅甸低价收购土地、银行等,从中获取巨额资金,再以大量金钱资助“反中乱港”人士。

  黎智英背后还有什么“藏镜人”?为什么要通过输血给黎智英再输血给反对派?其实香港舆论已经有了合理解释。黎智英秘密提供资金支持,却毫不隐藏自己重注押“占中”的心态。反对派发动所谓“公投”,黎智英多次公开站台,自家的媒体也成了传声筒。而为配合“占中”,过去一年来,壹传媒更是刊出超过1000篇文章,为违法行动“正名”。

  黎智英对反对派内一些政党的捐款甚至占到其所得捐款的99%,黎智英作为反对派主要金主的角色清晰浮出水面。黎智英的盘算自然是希望能够完全操控反对派,进而更多地影响香港政治,至少是通过展示败事的能力多换取些政治筹码。可是,如果黎智英因此沾沾自喜,那就未免太天真了。一个人的捐款居然占到一个政党资金来源的绝大部分,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这个政党差不多也就剩下这一个人支持了。

  剩下的还有反对派的悲凉。当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越来越崇尚暴力、越来越把“台独”经验视为“香饽饽”,也就离主流民意越来越远。虽然有大笔资金注入,“占中”又是绝食、又是“公投”、又是预演,闹腾得更欢是不假,可结果却是,更多原本并不太关心政治、也没有发声的港人,走上街头签名,大声喊出“反暴力反占中”。仅仅开始头两天就有近40万人加入进来。港人了解“占中”的危害,“占中”一旦发生必将拖累香港经济和形象,换句话说,谁会愿意拿自己的饭碗去满足反对派的政治私欲呢?

  对“台独”的仰慕更让民众心有余悸。黎智英和被他包养的“占中”份子都曾以各种形式向“台独”“取经”。去年,“占中”发起人曾赴台向施明德以及“台独理论大师”林浊水“取经”;今年,他们又在香港办训练班,接受“台独”指导,请的人就是主张“暴力台独”,还曾教民众制作汽油弹的“红衫军”前副总指挥简锡阶。

  无论是“台独”还是街头暴力,在岛内都没有民意基础。为反对而反对,民进党发动的蓝绿缠斗让台湾经济内耗空转,暴力占领“立法院”的“学运”更是引发岛内深层次的反省。激进反对派向“台独”、“暴力”抛媚眼,引发香港民众担忧。“两独勾结”的现象引起香港舆论高度警惕。“独”和暴力是毒药,如果失去了法治、安定,狮子山下的辉煌和梦想恐怕真会碎成满地渣。(文/细雨烹茶)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14/0723/c456465-20883809.html report 1838 香港各大媒体上7月22日都刊载了这样一则重磅消息:原来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是反对派策动“占中”的最大金主。不仅如此。爆料人提供的资料里还有黎智英与台湾“红衫军”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谁在重金包养香港反对派?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