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吕彦妮:天后是顶廉价的帽子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吕彦妮

  好像一场预谋已久的玩笑,先是传闻满天飞说某天后吸毒被抓,甚至细化到了具体的区县位置,然后全民猜测是谁,段子横生。隔日,一张照片横空出世,是一张王菲过往的街拍图,她穿的灰色衣服上印着这样的字:“IDon’tDoDrugs,IAMDrugs.(我不嗑药,我就是药)。”人们好奇心全开的同时,也让“天后”“女神”之类的头衔陨落成一个个笑话。

  真的天后或女神,从来不需要这样的名头为自己的气质加冕,而越来越多如此这般的称谓更是慢慢演变成了一种常规礼节。被呼唤的人内心得到巨大的满足,呼唤的人看似也免去了相对无言的尴尬。艺人彼此之间的评价变得随意、逢迎、廉价,意义和价值随之消解。还有更无趣的事情,就是当不起“天后”可以做“小天后”“甜歌天后”“流行天后”……“女神”也可以分成性感的、知性的、素颜的……

  想来都是虚无,可偏偏身处在这么一个年代。“经营自己”成为一桩人人可以参与的表演,只要豁得出去,自会吸引目光。认准一个点摁下去,就能撬动点什么。人被甩进制造浮华的流水线里,就像一件衣服被扔进全自动洗衣机,在轰鸣作响的颤抖中趋向假意的高潮,却失去了识别真正有趣的、美的事物的能力。

  传闻流出后,大家急着摘帽的姿势实在是一个比一个富于戏剧性,让人看出动画片一样的戏谑感。韩红说“我从来没自称过天后”,好像也没谁自封过,默认是惯例。表面上摘掉了,实际是被一根看不见的透明鱼线吊在半空中。于是,等风头过去,仍会自觉戴上。

  人们追逐明星的内在动力,其中有一大部分是想在跌宕无常的人生里,找到一些彼此相似的弱点罢了。看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丑、恶、不堪被无限发酵、放大,然后用以宽慰自己,生活虽然索然无味却没有那么糟,仅此而已。说到底,热闹也看过了,就讲究一点,不要再围住不散了,乖乖回家,站住自己那块砖,各自心安,岁月静好。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4-07/10/content_104540.htm report 973 好像一场预谋已久的玩笑,先是传闻满天飞说某天后吸毒被抓,甚至细化到了具体的区县位置,然后全民猜测是谁,段子横生。隔日,一张照片横空出世,是一张王菲过往的街拍图,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天后是顶廉价的帽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