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党庆前再示反腐决心 集中开除违纪官员党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阚枫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阚枫)中共建党93周年前夕,官方集中通报了多名违纪违法官员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启程之年,执政党正通过不断升级加码的反腐力度,彰显从严治党的决心。

  6月30日下午,官方媒体通报了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的消息。徐才厚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他也是继苏荣之后,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二名副国级官员。

  除了徐才厚,30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通报了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的消息。

  此前,李东生和蒋洁敏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王永春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三人均于2013年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此后被免去领导职务。

  在中共建党93周年前夕,中共中央密集开除上述违纪违法官员的党籍,宣誓反腐决心不言而喻。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30日由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强调指出,“对徐才厚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这次会议还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

  “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这是中共一直以来反复强调的反腐态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新领导层屡屡通过形象化的反腐表达,宣誓从严治党的决心。

  为了兑现承诺,十八大后,从中央到地方,中国持续掀起反腐风暴。从十八大之后不久即落马的李春城,到履新国资委主任半年即被查的蒋洁敏,再到此后的苏荣、徐才厚,中共反腐不断用更快的查案速度、更广的反贪范围、越来越多的涉腐官员落马来警示全党,回应民意。

  如今,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大幕已经拉开。面对繁重的改革任务和复杂的国际局势,走过93年历史的执政党,如何时刻铭记居安思危,如何再度凝聚改革共识?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无疑是深化改革的重要前提。(完)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4/07-01/6335461.shtml report 1208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阚枫)中共建党93周年前夕,官方集中通报了多名违纪违法官员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启程之年,执政党正通过不断升级加码的反腐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集中开除违纪官员党籍 中共党庆前再示反腐决心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