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顾昀:宁财神张元吸毒不能当八卦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顾昀

  昨天是国际禁毒日,影视圈再度传出名人吸毒被拘的消息。北京警方透露,著名导演张元再次因为吸食毒品被警方行政拘留。24日晚6点,著名编剧、作家宁财神也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控制。

  宁财神吸毒被拘,这既出人意料之外,又似乎在“情理”之中。国内影视圈因吸毒被曝光、被拘留的,至今已有不少。宁财神起步于网络,被网友视为屌丝代言人,但在“贵圈真乱”语境下,一朝被毒品“潜规则”,却也并非不可能。这件事虽然让人感到痛惜,不过,一旦沾上毒品这玩意儿,迟早会有今天。这一点,或许他比谁都明白。

  国内影视圈身患“毒瘾”久矣,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吸毒有害健康,这也用不着多说。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近日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近几年公开抓了几个明星,但是“是少数”。明星吸毒,其原因并无更多特别之处,不外乎追求刺激、精神空虚、好奇害死猫,或者碍于情面、社交需要,等等。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其结果都是得不偿失。在国外,一旦名人吸毒被曝光,往往还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有些明星就是因为吸毒被曝光,演艺生涯就此被终结。

  问题恰在这里。在国内,不仅有些明星不把吸毒当回事,部分公众还把明星吸毒当作八卦趣谈。在微博上,有些网友获悉宁财神吸毒被拘,纷纷表现出某种亢奋情绪。有人就说:3月李代沫,4月文章,5月黄海波,大家都在等待6月份是谁……宁财神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这明显是把宁财神吸毒等同于文章出轨的节奏。

  有人把宁财神、张元吸毒当八卦谈论,这是他的自由。但应该说,对于吸毒这件事,公众还是要严肃一点。这样的话,这一事件才不会从“法制频道”被调至“八卦频道”。如果公众舆论不对名人吸毒抱以明确的谴责态度,不仅难以对其进行必要的道德约束,还可能对其他人形成不良影响。名人、明星是通常所谓的公众人物,其言行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这也是为什么国外名人吸毒往往会成为众矢之的的缘故。

  因此,无论是哪个名人、明星,一旦发现他沾上毒品,除接受法律的惩罚外,人们还应果断“取消关注”,而不该高喊“我永远支持你”。当然,如果本人表现出真诚的歉意和悔改态度,并且真正痛改前非,人们不妨给予宽容和谅解。据悉,宁财神并非“资深”瘾君子,他从去年底开始吸毒,被拘后也已一再承认错误。希望宁财神能彻底戒除毒瘾,以实际行动挽回他在公众中的形象。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27/content_101041.htm report 1145 昨天是国际禁毒日,影视圈再度传出名人吸毒被拘的消息。北京警方透露,著名导演张元再次因为吸食毒品被警方行政拘留。24日晚6点,著名编剧、作家宁财神也因吸食毒品被警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宁财神张元吸毒不能当八卦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