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商报:黄海波有无资格拿影帝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月14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正式开幕。让人遗憾的是,业界一致认为在《胜利》一片中表现“极为出色”,此次有份争夺影帝的黄海波,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现身本届上影节。但上影节组委会接受采访时直言,评委对黄海波表演的评判“不会受到艺术以外的事情的干扰。”(6月12日《沈阳晚报》)

  正方

  电影节不是道德评选节

  影帝评选标准。不管是国际的,还是国内的,所有的影帝,都是由专业电影评估人和业内专家评的,唯一的标准就是演技。除此之外,我没有发现别的标准。当然,有人可能会说,影帝要德艺双馨。听起来不错,我想提醒两点:第一,艺德双馨不是筐,什么都往里面装,更不要拿它当大棒胡乱挥舞;第二,当年央视的朱军采访张学友,用德艺双馨夸张学友,对方是一脸惊诧。

  从法律上来看,黄海波嫖娼违法,接受法律的惩罚,应该。但问题是,法律已经对他进行了惩罚——行政拘留15天,然后又收容教育半年!为什么在法律之外,还要再给惩罚呢?法律收容教育黄海波,并没有剥夺他其他的权利。换句话说,正当的权利还是要被保护的,比如说隐私权,当然也包括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的权利。

  ——林大手(媒体人)

  反方

  必须给他一个警示

  除了高超的演技外,要当选影帝,还必须具有一定的道德影响力。至少在我们这个“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的国度,道德也应充当影帝评选的公正“评委”之一,尽量让影帝成为德艺双馨的楷模。

  而黄海波,不管其嫖娼行为因何而起,造成的社会负面影响确实存在。何况演员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要考虑社会影响。尤其像黄海波这类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或知名度的演员,其言行有着众多追随效仿者,对社会有着明显的潜移默化作用,更应该对社会、对公众负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在我看来,在黄海波能否夺影帝的事情上,不能奉行“让艺术的归艺术,让道德的归道德”的标准。评委们有自己的艺术评判,但公众有自己的道德评判,若黄海波当选为影帝,会给广大青少年传递什么样的信息?难道“天空传来五个字:嫖娼不算事”?人生的荣誉难道能够“一招制胜”,不管其余?让他错失影帝,或许才是他应该付出的代价。

  ——何勇海(职员)

star.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6/13/content_1092243.htm?div=-1 report 1210 本月14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正式开幕。让人遗憾的是,业界一致认为在《胜利》一片中表现“极为出色”,此次有份争夺影帝的黄海波,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现身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黄海波有无资格拿影帝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