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非新闻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桥本隆则: 日美首脑同时奏响离婚进行曲?

来源:搜狐网

  奥巴马总统终于结束了一周的亚洲之行,本次访问要我说,最大的看点还是奥巴马的日本行。很多日本人对于奥巴马访日时亲口说出“尖阁群岛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对象”,感到非常高兴,认为美国还是不会抛弃日本。

  在好消息之下,很多不和谐的声音还是被掩盖了,如奥巴马总统为何不带妻子一起访问日本,而就在上个月,米歇尔带着孩子与母亲,浩浩荡荡地前往中国,进行了长达一周的特别访问。从这个细小情节看,有些日本评论家认为,奥巴马不带夫人来日本是故意降低访问日本规格,目的是讨好中国。

  奥巴马总统在日本时,这样的日本媒体质疑的声音不是很多,但是奥巴马总统一离开,日本媒体对这位国宾就改变了腔调,原来准备炮轰奥巴马的各种炮弹又全部拿出来,对着飞往韩国的空军一号猛轰起来。

  根据日本方面的消息,为了接待奥巴马总统,日本特地把访问规格提升为国宾访问,而且日本也通过在华府的代理人,三番五次地劝说第一夫人米歇尔与奥巴马总统一起访问日本,但是第一夫人还是拒绝了邀请。日本外务省的官员私下透露,作为国宾访问日本的首脑,除严格遵守宗教教义的摩洛哥国王访问时没有带夫人以外,奥巴马是第一位没带夫人的元首。

  据说奥巴马总统这样向媒体解释:因为孩子要上学,夫人抽身不开,所以不能一起去日本。但是就在3月20日—3月26日一周时间内,奥巴马的两位宝贝女儿却随夫人一起去了中国,如果说因为学校的问题不能来日本,这个理由很牵强。

  日本媒体经过各方面的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米歇尔讨厌奥巴马总统,为了教训一下丈夫,所以就拒绝陪同奥巴马总统的一周亚洲之行。甚至有的媒体人说:奥巴马与米歇尔是假面夫妻,他们之所以现在还在一起,就是等到奥巴马总统任期结束,马上离婚。

  日本媒体说,米歇尔最初准备离婚是在14年之前,奥巴马在芝加哥的众议员选举中落选,米歇尔就与自己的律师商量,准备与奥巴马离婚;之后就是2008年,奥巴马决定参加美国总统竞选时,第一夫人又与律师商量离婚事宜;第三次,就是奥巴马竞选连任时,第一夫人对政治感到厌倦,想回到芝加哥老家,与女儿们一起过平静的生活。这位美国第一夫人烦恼的不仅仅是自己女儿的教育,还有奥巴马对家庭的不忠,尤其是喜欢和女性接触,譬如参加南非总统曼德拉葬礼时,竟然与丹麦女总理贴脸自拍,而把米歇尔晾在一边。

  奥巴马竞选连任时,在奥巴马阵营中有美国黑人女演员凯丽•华盛顿,两个人在选举过程中关系非同一般,被竞选工作人员当作竞选期间助兴的话题,在奥巴马与密歇尔结婚20年当天,也是共和党与民主党候选人辩论会的日子,辩论结束后,奥巴马总统非但没有回到首都华盛顿,却赶往洛杉矶,这才是米歇尔要离婚的所谓真相。

  各位还记得民主党的前任总统克林顿,就是因为与研修生有不良的关系,差点遭到了弹劾。而当时的第一夫人也是与总统发生激烈的争吵。美国白宫的办公室是一个没有隐私的地方,全部都有警卫进行监视包围,所以总统的各种私生活都在警卫们的管理下。

  日本方面还掌握内部证据,在米歇尔不在华盛顿的时候,奥巴马有两次把女性领进办公室。内部警卫认为两个人有不正当的关系发生,特地偷偷地向米歇尔报告。现在,米歇尔把自己锁在白宫东大厅不出来,白宫的官员都知道总统夫妻间的冷战。因此,日本方面得出结论,美国第一夫人不会来日本了。

  当然,日本方面也有相同的假面夫妇的例子,现在正与夫君一起访问欧洲的安倍夫人,去年也被爆出要与安倍首相离婚。之前笔者也介绍过,在安倍重新当选首相之前,她不顾丈夫的反对,在东京的神田开了一家居酒屋,当时日本各种小报就在说安倍夫妇要离婚。

  现在虽然夫妇俩还是住在了一起,但是据官邸内部的消息,安倍住在2楼,夫人是住在1楼,夫妻间也是冷战,连安倍弟弟家的活动,安倍夫人都不出席。所以媒体很肯定地认为这对夫妻的离婚概率很高。

  米歇尔如果与奥巴马离婚,据说美国出版业将花费1600万美元购买其书籍的版权,这样在白宫内部的秘密将会赤裸裸地展现在国民面前。另一方面,奥巴马有个好朋友老虎伍兹,会不会也像他那样,夫妻在白宫干一架?

  但是,美国和日本花边杂志做类似报道的同时,也有正规媒体称总统夫妇关系良好,并没有所谓内卫传出的夫妻冷战,有些美国评论家认为,这些报道不过是美国右翼保守势力抹黑奥巴马的一种手段。

  桥本隆则,在日华人,通晓日本政治、风俗。谨小慎微谈时事,放心大胆聊风月。

  (独家专栏约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40506/n399207891.shtml report 1982 奥巴马总统终于结束了一周的亚洲之行,本次访问要我说,最大的看点还是奥巴马的日本行。很多日本人对于奥巴马访日时亲口说出“尖阁群岛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对象”,感到非常
(责任编辑:UN618) 原标题: 日美首脑同时奏响离婚进行曲?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