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亿的三公经费”能否说的更细致一点?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程小帅

  在各省陆续公开2014年预算信息后,近日,中央部门陆续公开了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其中国家税务总局的三公经费预算超过17亿元,居90余家部门之首,其中公务用车费用超过13亿元。而排名最后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只拨款97.43万元用于三公经费。(4月20日 新京报)

  国家税务总局的三公经费预算一经公布,着实让没有准备的群众大跌眼镜。17亿元的总预算中,13亿用于公务车,近4亿用于招待。如果国税部门收税都是要靠开车一家一家上门要,或者要先请客再收税,有可能被我们所接受。但这动不动就是其他单位几十倍上百倍的三公支出,还是应该说得更详细一些。

  很多中央部门在预算本年的三公支出时,都要明确标出比上一年度减少了,哪怕只是零点几的降低,生怕监督机关和群众不知道他们已经开始节俭了。我们不否认这些单位三公支出的减少,但以前的三公支出存在巨大浪费和暗箱操作,这应该也不会被否认。而中央三令五申的提出要践行八项规定,要勤政廉洁,杜绝奢靡享乐,每个单位都学的有模有样,但在实际落实中为什么不能再坚决些?在无谓的开支中步子为何不能迈得再大一些?

  我们的经济条件是好了,所以对于正常的三公支出老百姓也不会斤斤计较,但在面对动则十几亿的纳税人的钱,还是交代清楚些让我们心里更舒服。群众的知识有限,也许认识不到他们的工作性质,如果三公的支出的确有必要用这么多,税务总局这样的大户最好能公布的更细致些。如果一方面只给个高于其他部门太多的数字,另一方面支支吾吾不肯说出具体用处。我想很多群众是不能答应的,相关部门也不会坐视不管的。

  反观一些制度相对成熟的国家,在制定以及公布公务支出时甚至具体到每分钱,其细致严谨的态度让我们嫉妒,也更为我们自己的单位不争气而羞愤。在针对三公支出的问题上,中央下的监督力度不可谓不大,群众的监督也不可谓不强。但这些部门依然我行我素,甚至搬出涉密,以及在人员平均数不高等让人悲愤交加的借口。试问坐公车花了多少钱,吃饭花了多少钱关系到什么秘密了,群众会笑话谁的饭量大吗?

  三公消费的巨额支出还望中央各机关能切实重视,做出一个中央机关的样子,给地方机关带一个好头。很多机关也许是怕一下减少的太多,让群众接受不了,或者是怕今后的穷日子过不惯。但群众都希望在三公经费减少的问题上每个机关都要做出头鸟,所谓穷家富路,还是在家里的时候多把钱省一些,花在以后更需要的地方吧。

  相关评论:

  三公经费下降的10.2%该去哪儿

  中央三公经费于“瘦身”中见增量

  国企招待费公开 谁解“其他”项目之谜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4/04/011008_1565636.shtml report 1566 在各省陆续公开2014年预算信息后,近日,中央部门陆续公开了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其中国家税务总局的三公经费预算超过17亿元,居90余家部门之首,其中公务
(责任编辑:齐贺) 原标题:“17亿的三公经费”能否说的更细致一点?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