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太子辉涉黄是否有“贵人”相助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云帆

  “太子辉”涉黄也非一朝一夕,他又是如何躲过历次扫黄风暴,并成功树立起“杰出莞商”形象的?也许只有等“太子辉”命中的“贵人”曝光之后,我们才能窥见一二。

  因卷入东莞扫黄风暴而声名远播的“太子辉”(梁耀辉)最近又出现在公众视野。4月14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经表决罢免了梁耀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并报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同日,东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公布,东莞市太子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之前,梁已缺席了今年的“两会”,坊间对他的落网及他背后的“大老虎”多有猜度。刑拘的消息一出,至少已证实了“太子辉”的涉案—至于在涉黄之外还有无其他罪名,就有待司法调查的推进和司法信息的进一步公开了。

  虽然“太子辉”最终的罪与罚尚不能确定,但不妨碍我们从现有信息出发去追问跳出个案之外的普遍性问题。比如,像梁耀辉这样的问题富豪是如何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太子辉”涉黄也非一朝一夕,他又是如何躲过历次扫黄风暴,并成功树立起“杰出莞商”形象的?

  从梁耀辉的个人履历来看,他是土生土长的东莞人。媒体报道梁耀辉早年曾开过理发店,可见梁起家时也并不富有。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从底层服务业做起,短时间内就登上了胡润百富榜,这样的传奇令人惊羡。个中秘密,也许只有等“太子辉”命中的“贵人”曝光之后,我们才能窥见一二。

  而前日警方公开的信息中,“太子辉”的名头前只有“东莞市太子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一项,此亦引发舆论关注。因多家媒体曾披露梁耀辉不但掌控着东莞太子酒店等产业,还担任中源石油(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等职。据央广报道,“随着在国外投资油井,太子辉的产业也在不断扩大。2007年,梁耀辉以10亿元的资产位列胡润百富榜第654名,而紧接着的第二年,这一数字就乘以二,10亿变成20亿。”“太子辉”是如何从“黄道”走进了“油道”,着实耐人寻味。

  东莞扫黄风暴之后,“扫黄”更要“打伞”等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上月25日,广东警方公布,东莞市公安机关共有36名民警被立案查处和问责处理。这36人中,有没有梁耀辉的“保护伞”,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以梁耀辉的全国人大代表身份,以及他坐拥传说中达两位数的海外油井,其“保护伞”恐怕远不止于当地一些基层警员。以此看来,梁耀辉被刑拘只不过是大幕刚启。围观者不妨拭目以待,看看“太子辉”的黄道崛起是如何终结于法治正道的。

新闻加点料

  声音丨公安部:坚决打击卖淫嫖娼活动幕后“保护伞”

  举措丨东莞纪委:官员充当涉黄场所“保护伞”先免职

  起底丨走私车起家并投资油井 曾为“十大善人”之一

  量刑丨犯组织卖淫罪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有下列情形之一,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组织他人卖淫,情节严重的;

(二)强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卖淫的;

(三)强迫多人卖淫或者多次强迫他人卖淫的;

(四)强奸后迫使卖淫的;

(五)造成被强迫卖淫的人重伤、死亡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16/content_80891.htm report 1230 “太子辉”涉黄也非一朝一夕,他又是如何躲过历次扫黄风暴,并成功树立起“杰出莞商”形象的?也许只有等“太子辉”命中的“贵人”曝光之后,我们才能窥见一二。因卷入东莞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太子辉涉黄是否有“贵人”相助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