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地方巡视组要向中央巡视组“拜师”

来源:人民网
  根据福建省委的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福建省委巡视组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对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狱管理局、广播影视集团开展巡视,每个单位安排巡视时间一个月左右。日前,5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巡视。(3月25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密度超过以往,揪出很多“老虎”、“苍蝇”。如首轮巡视,发现了廖少华、郭有明、陈柏槐、陈安众、童名谦、戴春宁6名中管干部的违法违纪线索;第二轮巡视的10个巡视点中,已有24名领导干部被调查,其中包括两名省级干部。所以,中央巡视组在群众心中可谓是“如雷贯耳”,相比之下,地方巡视组要稍显陌生一些,少有辉煌“战果”。但事实上,地方巡视组对于打击贪污腐败、改进干部作风的作用却并不小,如果用好了这把“剑”,对于广大群众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当务之急,地方巡视组要向“经验丰富”的中央巡视组“拜师”学习。

  一是学习中央巡视组“打铁先要自身硬”。巡视组作为监督检查干部的队伍,如果自身都不正,又何来“底气”去打击贪污腐败分子呢?中央巡视组目前能取得如此显著的成果,就在于其自身十分过“硬”,才没有被腐败分子拉下水,反而将许多腐败分子“一网打尽”。地方巡视组也当如此,首先“正人先正己”,以自身“硬气”做到秉公执纪、刚正不阿,坚决与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如此才能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二是学习中央巡视组当好“千里眼、顺风耳”。从功能上说,巡视组发挥的其实就是“眼睛”和“耳朵”的作用,瞪大眼睛发现问题,竖起耳朵探查动向,以此打击腐败和不正之风。中央巡视组做得十分好,不仅能发现各巡视点存在的问题,还能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干部群众反映的线索,对“打虎灭蝇”提供了充足的信息支撑。故而,地方巡视组也要练就“千里眼、顺风耳”的本领,让巡视工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三是学习中央巡视组“低调做事,高调打虎”。中央巡视组名声响亮,每次出击都是“声势浩大”,能让各地区领导干部“坐立不安”、“心头冒汗”。但事实上,中央巡视组在开展工作时却十分低调,巡视工作往往不见“声响”,甚至巡视组已到下面“转了一圈”,上面的领导干部还毫无察觉。等到巡视结果公布,才将很多问题晒出来,甚至通过线索顺藤摸瓜,将省部级“大老虎”拉下马。地方巡视组也要这样“低调做事,高调打虎”,对领导干部形成威慑,让他们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总而言之,地方巡视组要认真“拜师”,将中央巡视组的“本领”学以致用,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无立锥之地。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cpc.people.com.cn/pinglun/n/2014/0326/c371963-24743683.html report 1223 根据福建省委的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福建省委巡视组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对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狱管理局、广播影视集团开展巡视,每个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地方巡视组要向中央巡视组“拜师”(图)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