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京报:马航飞机真相仍未走出谜团

来源:新京报

  马方仅仅根据英国方面的数据分析,就发布确认飞机坠毁的结果,仍然缺乏实物证据的支持。即便飞机坠毁,也不等于所有乘客全部遇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昨日22时召开紧急记者会,称根据最新的分析成果,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得出结论,此次MH370航班是按南部航线飞行的,最后位置是在南印度洋。收到的证据显示,飞机在南印度洋坠毁。

  从3月8日凌晨与地面失去联系起,马航MH370航班就牵动着全球亿万颗心,大家为机上搭载的来自13个国家的239人默默祈祷,越南、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参与到搜救工作当中去,机上有154名本国同胞的中国政府,则更是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和规模,投入到这场搜索和拯救行动中去。

  各种传闻,挑战着人们的神经承受能力,也引发了各种版本的猜想和推测。各种说法和想法应有尽有,但其中最多的,还是怀着善意期待着,希望这只是一场自摆乌龙的虚惊,很多人甚至梦想,希望在某天早晨从梦中醒来时,从网络或手机上得到消息,飞机奇迹般地降落在某个无人的小岛上,幸存的人们正等待着救援……

  但很遗憾的是,这样的美好场景,还只是想象而已。昨晚的发布会,开始让大家不得不面对现实最残酷的一面。消息一发布,中国的网络上点起一片蜡烛。

  然而,马方仅仅根据英国方面的数据分析,就发布确认飞机坠毁的结果,仍然缺乏实物证据的支持,可以说是押上了国家信誉。鉴于此前马方信息发布出现的多次误导,舆论对其有保留看法,也在情理之中。

  在昨晚的发布会上,马来西亚总理只是透露一个结论,但是要想公众接受这个结论,马方需要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如果说通过卫星数据分析飞机坠海是符合逻辑的话,那么马方为什么能断定所有乘客无生还可能呢?在飞机一个碎片都未被证实的情况下,就给乘客的命运下定论,或许为时尚早。希望马方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重点就此事作出说明。

  另外,即便确认飞机坠毁,仍然并不意味着马航事件的真相。整个事件究竟是谁策划实施的,背后动机是什么,当时飞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谁又该为此事件负责?一团团迷雾仍然有待揭开。现在的消息,只是看上去更加接近真相而已。飞机乘客亲属以及公众仍然有权利继续追问真相,也有权利知道真相。要调查出真相,仍然需要各方付出艰苦的努力,其难度或许比找到飞机更加困难。而且,其中涉及的利益纠葛,也可能会成为掩盖真相的障碍。

  即便飞机坠毁,也不等于所有乘客全部遇难。只要还没有找到飞机,各方仍需继续加强搜救,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生还希望,也不能轻言放弃。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25/content_501993.htm?div=-1 report 1282 马方仅仅根据英国方面的数据分析,就发布确认飞机坠毁的结果,仍然缺乏实物证据的支持。即便飞机坠毁,也不等于所有乘客全部遇难。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昨日22时召开紧急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马航飞机真相仍未走出谜团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