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军瑜:白岩松建议恢复五一长假为什么获点赞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军瑜

  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法定节假日应由11天增加到13-15天,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或者将新增法定节假日交予各省市自治区自主裁定。(中国经济网 3月7日)

  白岩松是中国最著名的男主播之一。他主持的节目因为有思想、有内涵,获得很多人的喜欢。这次,他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建议增加节假日时间,恢复五一黄金周,立马获得网友点赞无数。

  这不是没原因的。一个是大家确实喜欢白岩松“仗义执言”的主持风格,另一方面,增加法定节假日的建议,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也比较符合中国人现行的休假需要。

  我们的法定节假日一直不曾停下过调整的步伐。从最开始的五一、十一两个长假黄金周,到后来的把清明、端午、中秋等几个传统节日纳入小长假视野,再到后来的继续调整。但是调整过来、调整过去,似乎并没有一次让大家彻底满意;几乎每一次响应舆论的调整,都会面临舆论的新一轮诟病。这是什么原因呢?原因就是,在这种三番五次的调整中,我们的放假总时间并没有多少变化。调整的实质无非就是把一个篮子里的苹果挪到另一个篮子里,这一个篮子里的苹果多了,另一个篮子里的苹果必定会少;这边满意了,那边必定不满意,而且虽然说是三天小长假、七天大长假,但也是把原本就有的星期六、星期天挪来挪去,把人的正常作息、工作规律也给倒腾得相当有“时空错乱”的感觉。

  我们的GDP都已经世界第二了。在经济的高速发展下,人们更加注重自己生活品质的提高,休假的需求越发地强烈起来。无论是从国家来说、从社会来说,还是从个人来说,我们都开始有条件让自己的工作节奏稍稍放缓,这也是我们国家社会发展达到一个新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人们对休假制度的诟病,更多的原因早已经从哪一天休,演变成了总共休多长时间。

  白岩松的建议就是看到了这一点,他说出了大家日益增长和强烈的休假需求,他也看到了我们对节假日调整来回挪移、总时间却不增加的弊病。让大家多休息几天,影响不了我们的GDP,反而有利于大家调整一下紧张的工作节奏。在这一点上,无论是假日办也好,还是政策制定者也好,不妨大方一点,不要太小气了。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0309/c1003-24579224.html report 1077 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法定节假日应由11天增加到13-15天,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或者将新增法定节假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白岩松建议恢复五一长假为什么获点赞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