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印斌:“最美政协委员”能量从哪里来

来源:新京报 作者:胡印斌

  公众迫切希望了解,在权力与资本的互相补益、促进中,刘迎霞是怎样一步步登上“中国内地十大女富豪”榜单的?

  据新华社报道,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20日审议通过了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报道未透露撤销其资格的具体原因。据报道,2003年3月,刚刚31岁的刘迎霞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在历次全国两会上,均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被称为“最美政协委员”。

  在201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前,一度风头很劲的美女政协委员折戟,让人震撼。由此,刘迎霞也成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被撤销资格的第五人。而此前四人,包括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等,均因违纪违法被查处或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也是刘迎霞被撤引发种种猜测的缘由所在。

  客观而言,这样一位商界精英能够与李崇禧等高官并列,接受全国民众的高度关注,或可佐证坊间对其“能量大”的评价。

  那么,刘迎霞的“能量”究竟有多大?翻翻她的履历即可了然。刘迎霞在部队大院长大,刚刚20岁就转业创办公司,到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哈尔滨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2002年,年届30的刘迎霞已经位列“中国内地十大女富豪”第8位等。

  不仅如此,2012年,刘迎霞任董事长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还参与了西气东输项目,分享中石油向民营资本开放的第一个大蛋糕。

  与财富并驾齐驱的则是政治地位的提升。2002年刘迎霞就是黑龙江最年轻的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会长。2003年3月,刘迎霞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创造了中国商人在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新纪录”。

  这样一个神秘的美女政协委员,又是如何在政商两界搅动波澜、风生水起?至少目前尚无说法。事实上,这也是社会公众产生好奇并愿意刨根问底的根源。

  不过,细心的人可能也会发现,在刘迎霞的崛起之路上,很多细节很难复制,更不要说获得同样的成功了。比如,从创业到创富,刘迎霞只用了短短的十年;又如,一个什么样的民企,才有可能分享中石油向社会资本开放的蛋糕?

  凡此种种,不仅仅是吸引人眼球的热点话题,也是社会公众的悬疑所在。公众迫切希望了解,在刘迎霞的成功之路上,是不是获得了某种权力的青睐,或者说,在权力与资本的互相补益、促进中,刘迎霞是怎样一步步登上“中国内地十大女富豪”榜单的?其发迹是否与中石油腐败窝案有关联?

  目前,相关信息还有待明晰。不过,随着相关调查的深入,或将会有更多的信息披露出来。可以肯定的是,在正常的语境下,一个如此年轻的政协委员能够在短时间内骤然发迹,确实出乎意料。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公布有关细节,来回应公众疑虑。胡印斌(媒体人)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2/22/content_496121.htm?div=-1 report 1330 公众迫切希望了解,在权力与资本的互相补益、促进中,刘迎霞是怎样一步步登上“中国内地十大女富豪”榜单的?据新华社报道,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20日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最美政协委员”能量从哪里来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