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时报:刘汉案再证“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来源:环球时报

  四川富豪刘汉、刘维等36人因涉黑20日被提起公诉。刘汉曾坐拥400亿资产,宣称自己“从来都是赢家”,他以黑赚钱,以钱养黑,曾在一项目竞拍前放话,谁敢举一次牌“就砍掉他一条胳膊”。这样不可一世的大佬去年3月被抓,现终被起诉,这可真应了一句老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很多人都认为中国还不是完全的法治国家,这恐怕在一定程度上是实情。但同样真实的是,法治精神已在中国社会深入人心,法治的权威已经历史性地得到确立。一个人无论他多大官,多有钱,只要真有罪,他在中国就已不可能是安全的。说不定哪一天,因为哪一条线上的东窗事发,他就会触到法网,受到正义的审判。

  刘汉案对全社会都是警醒。首先,刘汉团伙犯罪活动长达十多年,拥有枪支,无恶不作,但却长期未受打击,他们的头顶显然有保护伞。在当下中国,“黑”就像“黄”一样,很容易露馅,没有纵容和庇护,它们不可能发展起来。

  打黑必须打它的保护伞,这或许是打黑的真正要义。中国奉行社会主义制度,黑帮理应在我们的国家无立锥之地,但它们却不时在某个地区冒出来。刘汉案的被诉者中已有至少3名政法系统人员,希望这有助于对其保护伞的彻底依法清查,并使此案对各种违法犯罪的保护势力起到强大震慑作用。

  第二,希望这个国家所有非法谋财谋权、作恶一方的人都看清楚了,他们有谁比刘汉更有本事,能“赢得更久”。中国风光一时、但最终栽进法网的人在不断扩充名单,随着法治建设持续推进,作恶者“出事”的概率必将越来越高,他们当中已没人敢说自己肯定不是下一个。

  人还是要老老实实的,清清白白的,如果有机会,须合法赚钱,廉洁为官。中国发展速度极快,整个社会在转型,框架也在扩大,有时会在某些点上让一些人产生“干什么都行”的幻象。然而法律的追惩看来不会晚太久,最终“老实人不会吃亏”,还是这个道理颠扑不破。

  中国建设法治国家的进程决不会逆转,这决定了反腐败和打黑不可能是一阵风。“官做到一定高度就保险了”,“钱多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摆平一切”,这些都是扯淡。这个社会最平安的人说到底都是守法公民,真正的人生幸福也只在他们当中才有。▲

  相关评论:

  刘汉黑社会团伙有何权力靠山

  刘汉案警示法律底线 不可逾越

  人民日报:刘汉背后“保护伞”将公之于众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www.huanqiu.com/ report 1389 四川富豪刘汉、刘维等36人因涉黑20日被提起公诉。刘汉曾坐拥400亿资产,宣称自己“从来都是赢家”,他以黑赚钱,以钱养黑,曾在一项目竞拍前放话,谁敢举一次牌“就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环球时报:刘汉案再证“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