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306客服员工被骂,解压不能只靠“发泄墙”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谌馨悦

  接了旅客骂人的电话,憋了一肚子火怎么办?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铁路局12306客服中心处看见,一面职工发泄墙和发泄拳击柱,来缓解12306职工们心理压力。(新华网 1月7日)

  心有块垒,不吐不快。发泄,实在是一个正常人应有的生理与心理行为,有话不吐,有苦不诉,憋在心里,是很容易闹出心病的,不利于人的心理健康。所以,不少学校、职场都设有“发泄墙”这样“心声吐露”的场所。“发泄墙”无非是避免人们把不满情绪带到工作、学习中,试想一下假如你是12306的客服人员,每天都接到大约300到400个电话,其中不乏胡搅蛮缠、破口大骂的,你会怎么样?当你每天都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为旅客解答问题,但得到的却是不理解,你难道不会觉得委屈吗?

  将心比心,每个行业都应该受到人们的尊重,12306客服也不是发泄桶,不能一味的把不满、抱怨都抛向他们。

  春运期间铁路供求不平衡问题总是无法避免的,每年的春运都聚焦了众人的目光,12306网站拥堵有怨言、乘客买不到票有怨言、暴风雪造成列车晚点有怨言、黄牛多有怨言、火车没座有怨言……

  岂知,铁路部门每次都在想尽办法解决旅客的需求,开通购票渠道,增设网络购票;避免黄牛倒票,推出车票实名制;增设代售点、自助售票机分散窗口取票的集中;控制火车餐费价格,加强食品检查、管理等等,但是为什么这些改变就换不来理解呢?

  每年的春运都像一次大迁徙,有的回家团聚,有的外出旅游,有的走亲访友,人们脸上洋溢着期盼与笑容,可谁想过铁路职工们背后的辛苦。为了让更多的人回家团聚,有多少火车司机彻夜不眠,有多少列车员放弃了与家里的老人和“小铁路”团圆的机会,有多少检票员冒着零下二三十度的寒冰和冷雪检查车辆……,可人们对这些付出为什么就视而不见呢,怎么得不到大家一点点的支持呢?

  铁路的发展离不开旅客的意见和建议,毕竟旅客的需求才是铁路的服务目标。但愿“发泄墙”之类的场所越来越少,希望人们之间相互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0108/c1003-24058884.html report 1044 接了旅客骂人的电话,憋了一肚子火怎么办?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铁路局12306客服中心处看见,一面职工发泄墙和发泄拳击柱,来缓解12306职工们心理压力。(新华网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12306客服员工被骂,解压不能只靠“发泄墙”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