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茂盛:一次排球赛咋也能让贪官卷走几十万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茂盛

  最近中纪委通报的十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其中有两个涉及到体育。一个是公款铺张办比赛,中饱私囊;一个是公款打高尔夫球。我们讲公款吃喝可以叫舌尖上的腐败,现在舌尖上的腐败已经都有点过时,出现了很多在体育领域出现的腐败现象。比如广西水文水资源局局长在系统内办了一个排球比赛,卷走了几十万。(中国广播网12月23日)

  单位组织系统内体育竞赛,即可陶冶职工情操,也可增强团队意识,还可促进职工健身,是项一举多得,健康向上的活动;然而一个系统内排球赛,居然打出了一个卷走几十万的贪官,不仅让友谊第一的比赛失色,而且令组织活动的部门蒙羞。

  可见,腐败已伴随贪官权力的拓展,在不断延伸和渗透,伴随日趋收紧的高压反腐态势,在不断自我伪装和修饰,显然这种打着公益招牌,带着体育休闲马甲的腐败,更具有欺骗性与隐蔽性,而这些游离于车轮上与舌尖上腐败之外的腐败,往往会被监管部门忽视,处于制度管理真空和权力监管盲区,无疑会为贪官留下贪腐逍遥的一席之地。

  实际上,水资源局局长,敢在系统举办的一次排球比赛中,大胆卷走几十万公款,无非是看中了举办排球赛中的财物监管漏洞,一些官员之所以无视中央一再三令五申,禁止到高尔夫球场等高消费娱乐场所公款或让企业买单消费,就在于这些领域存有监管的盲区,可鱼目混珠,可借休闲之名,大行违法乱纪之实。

  感到欣慰的是,中纪委已然看清了这点,并采取了让公务员清退或上交会员卡,禁止公款购买台、挂历等防范措施,只要监管部门心中明确、清晰梳理,主动出击,那么也就会让依附于体育、文化等各种名目上的借尸腐败,无处还魂。当然,对单位举办的一些文体之类的活动,也没有必要为官员卷走了几十万钱款,而一棒子打死,只要健康向上、朴实勤俭,只要不触犯财经纪律,多举办一些也未尝不可,因为职工身体健康、精神陶冶,反倒会提升工作质效。

  一次系统内举办的排球比赛,打出了一个贪官,一者说明贪腐的无处不在,凸显反腐败的严峻性,二者证明“苍蝇”的无孔不入,也折射出对权力延伸领域的监管漏洞,要防范滋生于权力的诸如体育、文化等借尸腐败,就得编制好防止权力失范的制度“笼子”,不仅要看紧看得见的权力,还要盯紧隐身的权力,这样才能显示出关权力“笼子”的威力。

  反腐败永无止境,也不可能寄望于贪官自觉不贪的侥幸,只要监管部门当好裁判员,吹好监督的哨子,亮好红牌与黄牌,那么也就会阻止官员借搞体育之名贪腐的念头,遏制住体育腐败的发展势头。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312/201312251451313654.html report 1214 最近中纪委通报的十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其中有两个涉及到体育。一个是公款铺张办比赛,中饱私囊;一个是公款打高尔夫球。我们讲公款吃喝可以叫舌尖上的腐败,现在舌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单位一次排球赛咋也能让贪官卷走几十万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