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财经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鹞:向深套金市的“中国大妈”说声“谢谢”

来源:红网

  黄金价格在岁末再度上演暴跌,在今年黄金投资市场活跃的中国大妈们深度被套。记者昨天从广州部分卖场获悉,当前金价跌至近年来的最低点,首饰金、投资金条均销售火爆。不过,在上半年以抄底之势杀入金市的大妈们,如今却尚未走出亏损境地。(12月24日新华网)

  “中国大妈”,原本就是我国国内一群普普通通的中年妇女,她们家境殷实,资本雄厚,出手阔绰。在今年4月中旬,恰逢国际金价大跌,“中国大妈”携千亿资金果断出手抄底,300吨黄金转瞬间就被“扫光”。她们势如破竹的气势,立刻给连续重创多日的国际金价带来了一缕“升”机。即使是昙花一现,但也足以令“中国大妈”蜚声海外,“惊艳”全球。

  弹指一挥间,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在这些日子里,国际黄金的价格仍在一如既往的上演着“高台跳水”,国内黄金实物投资也重新回到“2时代”,但“中国大妈”的身影却被牢牢套在了金价的“半山腰”。因为按照目前的黄金报价,“大妈”们的亏损率约为40%,即每克黄金亏损约为120元左右。而且当时她们扫的大多是消费品性质的金首饰,实际投资意义并不大,如果想“割肉”出局,还需付给旧金回购商6-20元的回购手续费。

  原本是“香饽饽”的黄金首饰,现在却变成了“烫手山芋”,顿时令“中国大妈”陷入了两难的境界,各种怨言、嘲笑向她们袭来。然而,投资失败的责任全在她们吗?作为家庭主妇,她们手握重金,担负着家庭财富保值增值的重任,但是面对风光不再的理财产品、门槛过高的艺术品市场、无利可图的银行利率、利润微乎其微的债市、跌跌不休的股市、调控不断的楼市,如果换做是你又当作何选择?

  由此可见,令“中国大妈”泥足深陷的根源在于民间资本生财无道。经过多年的积累,我国的民间资本数额巨大,据央视报道:“截止2012年年底,中国居民个人储蓄余额已高达41万亿元。”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这说明我们“不差钱”,差的只是让钱生钱的途径。此时又恰逢国际金价大跌,瞬间就撩拨到“大妈”的神经,与其把钱放在银行里“睡大觉”,不如拿出来去金市里搏一搏。这成了很多“大妈”的共识。

  所以,“大妈”抄底黄金无可厚非,我们也无需指责“大妈”贪婪、市侩、无知,反而应该向她们说声:“谢谢!”正是因为她们的以身犯险,才再次让我们认清当前民间投资渠道的逼仄,认清了“投资有风险”,同时,也再次提醒我们投资理财要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原则,而且学习基础理论知识也十分必要。投机取巧、趁火打劫只能聪明反被聪明误。

star.news.sohu.com false 红网 http://hlj.rednet.cn/c/2013/12/25/3234247.htm report 1194 黄金价格在岁末再度上演暴跌,在今年黄金投资市场活跃的中国大妈们深度被套。记者昨天从广州部分卖场获悉,当前金价跌至近年来的最低点,首饰金、投资金条均销售火爆。不过
(责任编辑:UN618) 原标题:向深套金市的“中国大妈”说声“谢谢”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