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几千樟树被砍源于“领导一句话”?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9月,南昌市一位领导到新建县检查工作,从该县望城镇青西村小山坡经过时说:“这个挡住视线了,不好看。”于是,村民培育16年的4亩多、几千株樟树于10月9日被连夜砍光。(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领导一句话,比天还要大”,这不,南昌市一位领导到新建县检查工作,随口一句“挡住视线,不好看”,就让几千株樟树一夜间“丧黄泉”了。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在网络上掀起了不小波澜,笔者听闻也是汗颜了一盘,领导一句话的“能量”无疑又让人大开了眼界。

  事实上,因为领导一句话而制造的舆论事件还不少,前不久,河南洛阳某原定建12层楼房就因为领导一句话违规“长高20米”,引起舆论“围攻”,“领导一句话”而滋生的话题火苗也由此点燃。“挡住视线”也好,“不好看”也罢,几千株樟树被扣上了“罪名”,下面自然得“领会意思”,于是乎,连夜砍光也就不足为奇。

  其实,“这个挡住视线,不好看。”到底是真话还是假话,到底是深思熟虑还是信口开河,连笔者也甚感纠结,但总之把领导每句话当成“金口良言”,认真去办去落实,是下面官员采取的应对办法,而在笔者看来,却免不了向权力“献媚”的嫌疑。

  正如网友所言,把领导一句话当成了圣旨,说白了是在借机表决心,是以伤害老百姓的利益为代价拍马屁,笑了领导,伤了民心。“领导一句话樟树丧黄泉”的新闻估计还会热一阵子,公众除了给官员贴上“献媚权力”的标签,更无奈献媚权力让老百姓的辛苦作了废。

  显然,让上级领导满意是不少官员行动的指南针,可笔者想说,让群众满意才是服务的指挥棒,挡住视线的显然不是那几千株樟树,恐怕还是媚上的思想。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3/11/011008_1524088.shtml report 861 今年9月,南昌市一位领导到新建县检查工作,从该县望城镇青西村小山坡经过时说:“这个挡住视线了,不好看。”于是,村民培育16年的4亩多、几千株樟树于10月9日被连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几千樟树被砍源于“领导一句话”?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