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星空评论-解读世界 关注民生 » 星空国际 » 我们怎么应对日本想当常任理事国

我们怎么应对日本想当常任理事国
作者:刘君 来源: 新华网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3月24日07:35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继美国表明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后,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21日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了题为《大自由:为人人共享发展、安全和人权而奋斗》的联合国改革报告。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南说,日本有望在扩大后的安理会中获得常任理事国席位。

  我国有友好的传统,外交也韬光养晦。友好和低调,的确能缓解矛盾,延迟冲突。

  我们有必要继续我们的外交方略,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强大赢得战略机遇期。但是,首先应当分析谁在危害世界和平,谁在阻扰和平力量——中国——的发展。

  是日本。表面看来日本是跟着美国跑,其实没这么简单。这次日本主动大幅度抬高自己进口铁矿石的价钱,损自己一指,断中国2指,搅乱世界经济昭然若揭。更重要的,同中国和韩国争领土,搅乱世界和平,更是步步为营。

  日本在渴望什么,渴望东北亚和台海的冲突,渴望今天就开始这种冲突,他企图利用台湾牵制中国,利用美国遏制中国。日本曾利用甲午海战获得发展的大量资金和资源。今天,日本经济已经停滞十几年了,看着周边在赶上它,它心理不平衡了,想故伎重演。这样的国家成为联合国常任,是东北亚的灾难,是世界的灾难,最终也会是美国和联合国的灾难。

  日本很懂远交近攻,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和美国发展友好关系,对日本的发展至关重要,这不是中国和其它国家能给它的。于是,利益算得很精的日本,就没把中、韩、朝放在眼里,只是讨好美国。美国应当清醒一点,安南也应当清醒一点,认清这个对战争情有独钟的国家。

  我们一定要冷静,寻求不战即可解困,不战可以屈人之兵的办法。重要的是做美国的工作,要扩大中美友好的空间,向美国晓以厉害,提高对日本的警惕性。

  发展中美友谊,对台湾问题的解决也大有益处。但要让台湾放心,因为大陆和台湾缓和关系,对两岸有利,不让日本挑拨离间的图谋得逞。学学韩朝是如何发展关系的。

  应当稳步发展我们的经济,这是根本,和谁都做生意,包括日本,学习大家的长处,但一定要防止经济陷阱。

  

( 责任编辑:柳剑诏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