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微博上所有这些“风凉话”,都是忍受着持续酷热的中国人在自娱自乐、自嘲自怜。这些集体创作不仅成为名符其实的微博热门话题,更是凭借“有图有真相”的电视镜头,证明“艺术来源于生活”。

  江浙沪人民8个月前一直争取的集中供暖,现在已经全面实现。现在,最热的微博段子就是“热段子”。

  最有大局意识的:中国三分之一国土进入“烧烤模式”;整个中国变成了一只“烧鸡”。 最有夏日味道的: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小撮孜然;这样的天气坐在漆黑没有电的房间里,摸着身下的草席,忽然明白了小笼包的心情。

  最有乐观精神的:买张凉席,一睡变成电热毯了!路上遇到陌生人,相视一笑变熟人了!带小狗出去溜了圈,变热狗了!麻将刚码好,居然直接糊了!

  最穿越的:老婆忽然对我说:“皇上,臣妾有一事相求!”“但说无妨。”“恳请将臣妾打入冷宫,臣妾受不了了,这天太热了!

  最让屡经创纪录高温的浙江人痛不欲生的:有一种天堂叫“人煎天堂”;杭州的电风扇都变成了电吹风。

  让大家陪着浙江人一起气得干瞪眼的:“杭州:我人间天堂。呼和浩特:我26度。重庆:我是直辖市。呼和浩特:我26度。上海:我国际大都市。呼和浩特:我26度。全国城市:能不能不说气温?呼和浩特:我们城管不打人,我们天天吸没有毒的空气,我们这神经病只跳舞。 全国城市:我们还是谈气温吧。呼和浩特:我26度”。

  ……

  十余天来,中国多地气温连续创纪录,尤其是浙江地区,冲破40℃已成家常便饭,奉化以极端最高气温42.7℃引领全国,中国气象局已为此启动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而微博上所有这些“风凉话”,都是忍受着持续酷热的中国人在自娱自乐、自嘲自怜。这些集体创作不仅成为名符其实的微博热门话题,更是凭借“有图有真相”的电视镜头,证明“艺术来源于生活”。

  湖南鸡蛋自然孵化算什么,那边,镇江货车翻车之后万斤活鱼被烤熟,上海大理石路面先煎好五花肉、再烫红鲜虾仁,杭州枕头晒一小时后被烧焦,宁波高速公路上的广告自己冒了烟...

  “热死人了”不再只是修辞技巧。截至7月30日,上海非职业性中暑死亡患者已有10余人,安徽一老人躺在草坪上休息结果被“烤死”,浙江绍兴嵊州一晕倒男子被送到医院测量体温,水银表当场爆表。

  况且,“热”和“死人”之间,还有着另一层关联。天上火,人也上火,暴戾之气横行,让整个中国在7月陷入焦灼。既然专家们承认“夏天容易导致人们产生急躁的情绪”,那么,且惊且惧于“私暴力”的人们,也只能互相安慰劝告:大家都降降火气,或许过完夏天就没事了。

  这样水深火热的日子,也终于让“文明纠察队”愿意体谅一下跑到地铁、商场里“孵空调”的穷人,有关电费降价、高温补贴的呼声再度沸腾。虽说那些有关“38℃、40℃必须放假”的说法,从来就是热昏头了的上班族们在说着一厢情愿的梦话,但他们总希望能够遇到个愿意提供“带薪高温假”的慈悲老板,或者至少能像武汉某些公务员一样缩短工作时间。

  要是等不到放假通知,也等不到高温津贴,那又该怎么办? !等“雨神”萧敬腾吧。

  从西安到北京,终于等到雷雨大作的人们都在传诵着这位台湾歌手带来的人间奇迹。于是,看着有求必应、普降甘霖的萧敬腾,@王左中右独家发布秘闻——“听说中央气象台向一个台湾歌手的经纪人偷偷要了这个歌手的行程表”。

  没料,@中央气象台就是不肯解风情,哼哼了一声:“图样图森破”。

专栏策划: 搜狐评论

往期回顾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