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给法盲“武大郎”支招 让捉奸不再悲情

本期主持人:罗丹

在中国这样一个重道守德的国家,小三、捉奸如今形势逼人。产生婚外情的原因多种多样,概括起来大致有如下几种:一是家庭暴力,二是喜新厌旧,三是不懂法或没有法治观念。此外,还有故意找刺激的和因为不开心而与配偶赌气引发的等。不论婚外情怎样产生,这种行为都是违反道德的,也是公开违反婚姻法的行为。

万一遭遇婚外情怎么办?捉奸反被拘,安徽"悲情武大郎"是一个活生生的反例。虽然面对的"奸夫"是镇党委书记,有一些"你懂的"原因被拘,但砸别人的车是法盲所为。鉴于捉奸有时也影响社会稳定,在搜狐"非新闻"全新改版的第一期,我们想借着人民网、《知音》上市的春风,和大家谈一谈如何在法律的框架里共建和谐社会,尽管在当下,讲法有时候也不可靠…

讨论:"捉奸",你有什么看法?

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捉奸”的故事却各有不同

安徽"悲情武大郎",砸车泄愤式捉奸反被拘

    2012年农历正月,"悲情武大郎"张斌和同行的亲属将妻子和李辉捉奸。在众人的围观下,李辉写下一张字据,承认他于2010年4月认识杨某,2011年2月以后两人总共发生20多次性关系。当张斌等人离开后,愤怒地砸毁了李辉轿车车窗。事后,李辉经某机构出具证明,这些车窗价值5350元。蚌埠市公安局以此为由,将张斌刑拘,时间是3月20日到4月17日。
    武大郎啊,砸毁别人的财产是犯法的!不过,如果说张斌因损坏公车被予以刑事处罚成立的话,那么官员用公车不办公事、拉情妇乱搞两性关系,这事儿怎么处理好呢?详细

妻子偷情被捉,丈夫索赔10万元"绿帽费"

    2007年开始,福建省厦门市夫妻阿洪和晓萍经常因日常生活发生矛盾,妻子晓萍在婚姻存续期间与老乡短信联系时用词暧昧,以"老公"和"老婆"相称,且于2010年5月11日起,搬出了两人共同的家,并于2010年5月21日在海沧区钟山村的一出租房内被捉奸在床。阿洪说,这些婚外恋行为对他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他要求晓萍支付他损害赔偿10万元。
    背叛婚姻的人究竟该不该获得"绿帽费"赔偿呢?其实,法律早有规定:发生婚外性行为的一方属有过错一方,在离婚时往往将少分财产。所以,谈感情伤钱,被绿帽了别光砸车,还得淡定。【详细

男子暴打妻子和情人,勒索20万被判刑

    海南男子章某与妻子阿丽婚后感情不和,章某因生活琐事动手将阿丽眼睛打肿,阿丽忍无可忍离家出走。随后,阿丽得到朋友阿光帮助,一来二往两人成为情人。章某弄清了情况后决定出面"解决"问题,他和朋友"捉奸",并对阿丽和阿光进行殴打,强迫二人坐在床上拍照,并威胁将相片曝光。最终,阿光在章某的威胁恐吓下同意赔偿20万元。之后,阿光多方筹款只得15万,担心章某拿不到20万元不肯善罢干休,继续威胁自己和家人,终于报警将章某抓获…
    这是一个准《知音》故事:妻子不堪丈夫的非人折磨,在外头找到了真爱,不料想被丈夫捉奸,遭勒索20万元……法官大人,《知音》要跟着人民网上市了,您看这个要怎么判呢?详细

法官支招斗"小三":开房记录视为"捉奸在床"

    法官指出,在网上调侃、暧昧聊天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不一定会发生暧昧关系,同样,在日常生活中,异性朋友挽手、搭肩等"亲密"合影也属于正常范畴,在没有其他证据佐证的情况下,并不必然推定双方存在不正当关系。很多离婚案中,女性都会把丈夫暧昧的QQ聊天记录作为证据提交,这也是不会被法院采信的。
    不过,只要能掌握男女入住宾馆的记录,就基本上稳操胜券了。所以,孤男寡女出门在外别为了省房费而开一个房间了,真的很影响和谐。详细

根据民政部的统计数据,我国离婚人数已经连续8年呈现递增趋势。离婚率持续升高给社会稳定带来了诸多挑战。

安徽武大郎的悲情在于捉奸后砸车的举动,更在于当地葫芦僧判葫芦案。【详细

关于“捉奸”,要多留几个心眼

  • 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

    中国有句老话: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人们为了爱情而结婚,结婚的时候往往不好意思谈钱。但当讨论婚姻生活中肉体出轨和精神背叛时,往往忽视了金钱背叛的危险。
         夫妻在财产和开销上彼此"耍计谋",有些无伤大雅,例如隐瞒商品真实价格或偷藏购物小票,有些则较为"恶劣",例如背着配偶办理信用卡或开账户,设立自己的"小金库"。更为严重的是,金钱背叛和出轨行为联系在一起,例如,出轨的丈夫往往会藏私房钱,讨好情妇或付给妓女…【详细

  • 捉奸:哪些是合法证据?

    通过多年的诉讼实践,司法机关在法律条文的指导下总结出了如下几条证据可能被法庭采纳的经验。
         一是从当事人单位获取的证据。二是搜集出轨时被发现的当事人向有关方面所表态的证明。三是警方的笔录。四是搜集书信、短信、电子邮件等。五是捉奸在床。上述证据要做到法庭采信,应牢记依法取得。比如除了在自己家里当场捉奸外,要取得在其他的饭店、宾馆和旅社的婚外情证据,最好通知律师、公安等司法部门协助取得…【详细

  • "捉奸"有时也影响社会稳定

    现在,稳定工作已经上升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无论是谁,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聚众,不能引起围观,不能激化矛盾,不能影响正常的办公秩序,不能损害当地的正面形象。所以,很多基层干部在处理这类问题的时候,也都是以整体利益为重。
         个人的事再大,也没有社会稳定的事大。如果发现自己的老婆和领导有暧昧,更要多留几个心眼:你老婆跟领导外出,至多是个个人感情问题。而把这件事闹得全中国的人都知道,就破坏了社会稳定的大局…【详细

更多往期回顾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本期主持人:罗丹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