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侯文学:谁能为“悲情武大郎”做主?

2012年05月05日13:39
来源:大河网 作者:侯文学

  今年2月以来,安徽省五河县信用联社38岁的职工张斌化名“悲情武大郎”,连续在发帖称其妻子杨某多次与沫河口镇党委书记李辉发生婚外性关系,并且被捉奸在室。对此,当地纪委在没有认真调查的前提下就回应“查无实据”。(见2012年5月3日红网)究竟谁能为“悲情武大郎”做主,倒真是个问题了。

  沫河口镇党委书记李辉与“悲情武大郎”张斌的妻子、沫河口镇教育办公室主任杨某发生婚外性关系的问题,实际上有许多可以查证的线索。例如,今年正月初七,杨某出门后,张斌尾随跟踪,发现妻子上了一辆沫河口镇领导的轿车到距沫河口较近的蚌埠市宝龙公寓,他让同行的女性朋友敲门,发现妻子与李辉同在一个房间内。在张斌及亲属围观下,李辉写下一张字据,承认他2011年2月以来,与杨某总共发生20多次性关系,还承认2011年杨某在芜湖学习期间,两人在当地铁山宾馆内发生过性关系。当张斌等人离开宝龙公寓时,愤怒地砸毁了李辉轿车车窗。事后,李辉还采取恶人先告状的办法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张斌等人入室抢劫,其理由是张斌拿走了他2部手机和汽车钥匙。张斌则称,两部手机内存有杨李两人短信来往的证据。

  地方的执法执纪机关是如何处理这一事件的呢?因为现场捉奸,“悲情武大郎”张斌一气之下砸毁了李辉轿车车窗。蚌埠市公安局以此为由,从3月20日到4月17日对张斌实施了刑事拘留。根据蚌埠市纪委交办,五河县纪委对李辉与杨某通奸一事进行了调查,而纪委的调查就是多次询问李辉本人,李表示无此事也就算调查完了。对网上流传的那张字据,纪委认为是李辉被迫写下的,没有法律效力。而对张斌及其几名参与现场捉奸的亲友并未调查,李杨来往的短信内容也未查阅,芜湖铁山宾馆住宿登记更未核查。五河县外宣办主任、五河县人们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前进向媒体表示,组织的结论就是:网上传言皆为虚构,无从查证。

  2006年,五河县曾发生影响全国的“教师短信案”。 五河县一中教师李茂余、董国平因利用短信揭露时任一中代校长张兆猛、县委书记徐社新腐败问题,被县公安局以扰乱教学秩序、诽谤的罪名,作出行政拘留10日处500元罚款的处罚。而事后证明,两名教师揭露的问题属实,张兆猛曾向徐社新行贿、徐社新贪污受贿300多万元,均被追究刑事责任。

  “悲情武大郎” 张斌因老婆杨某与镇党委书记李辉通奸,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不认真调查就作出“虚构”、“无从查证”的结论,公安机关还以砸毁了李辉轿车车窗为由对张斌予以刑事拘留。如果说,张斌因损坏公车被予以刑事处罚成立的话,那么官员用公车不办公事、拉情妇乱搞两性关系,同样应该受到追究。公安机关处罚受害者,纪检监察机关敷衍塞责,无疑是对社会正义的颠覆,对腐败行为的放纵,这样的执法执纪机关,还有存在的必要么?

  在今年3月26日国务院召开的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强调,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腐败。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政权的性质就可能改变,就会“人亡政息”。这一告诫绝非危言耸听,应当引起各级党委政府暨纪检监察机关的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加大反腐力度,严格执纪办案。据此,我们希望,五河县领导特别是县纪委,能够对沫河口镇党委书记李辉问题重新做出调查处理,并能够为“悲情武大郎”做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