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倪萍要告李承鹏,到底谁错了

好人倪萍与愤青李承鹏

“共和国脊梁”风波

    简单来说,共和国脊梁评奖黑幕就是“几个骗子,找一些养老院机构和早就退休的老媒体人当靠山,再拿几个明星当托,整出的一出敛财骗局。这种套路很老套,容易识破(语出媒体人潘采夫微博)”。详细的新闻报道请参考【详细

倪萍李承鹏在此事中的过节

    共和国脊梁名单中,倪萍赫然在列。李承鹏在微博批评“听说倪萍姐姐荣获“共和国脊梁”,我承认,倪萍姐姐确实是共和国脊梁,只是得了颈椎病”,并发博客文章批评倪萍,引发媒体调查发现黑幕,一时之间网友强烈质疑:倪萍到底是否花钱买奖?评奖的背后到底有没有敛财?倪萍随后接受新华社访问回应此事称从未花钱买奖,称“这件事对我伤害很大,我保留对李承鹏起诉的权力。”【详细

倪萍获选2011共和国脊梁十大卓越人物。

倪萍错了吗

    倪萍作为公众形象良好的名人,在此事中缺乏基本辨别能力,言辞与行为逻辑不通,被人当枪使,事发后表现令人失望。

被人当枪使,很傻很天真

   类似“共和国脊梁”之类的评奖江湖上多如牛毛,很多名人对接受这类“荣誉”都是半推半就,与主办方各取所需— —名人获得奖项荣誉,主办者获得一把好枪去忽悠愿意出钱的人。作为一个公共名人,在主流媒体浸淫多年的倪萍不 可能完全不懂这类潜规则。以最大的善意来说,倪萍大姐在这件事上严重不谨慎,事实上对她本人的声誉对全社会都 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缺乏基本辨别力,难辞其咎

    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倪萍回应质疑,澄清从未花钱买奖,并道出获选共和国脊梁一事的来龙去脉,称自己在颁奖 典礼上说“和同时获奖的田华老师等艺术家相比,我真的不配拿这个奖,如果能退的话,这个奖我退了吧”,矫情的 姿态令人生疑。觉得自己不配,为何接受奖项,而且还亲自出席典礼领奖?如果只是客气话,为何又在出事后将这段 获奖感言抛出来?【详细

声称起诉李承鹏,糊涂透顶

   最后倪萍甚至说出“这件事对我伤害很大,我保留对李承鹏起诉的权力”。不得不说她糊涂透顶了,这件事能对倪萍 造成伤害,原因在于评奖主办方的无耻和欺骗,与李承鹏何干?就算后者的一些批评言辞过于严厉,但都不是“这件 事”对倪萍造成的伤害,冤有头债有主,倪萍不对评奖黑幕说一句话,完全不觉得自己被组办方当枪使了,却声称要 起诉李承鹏,这逻辑何在?道理何在? 【详细

类似“共和国脊梁”之类的评奖屡见不鲜,多为主办方与名人相互利用的骗局。

李承鹏错了吗

   作为一贯言辞激烈的“愤青”,李承鹏此次的表现符合他的一贯个性,道义与法律上都没有过多苛责之处。

行使批评权,质疑不应问动机

   作为公众人物,而且是政协委员,倪萍的行为必然受到公民的监督。李承鹏对其的评价只是在行使基本的公民权 利,不仅李承鹏,任何一个中国公民都可以批评卷入共和国脊梁风波中的倪萍。这与批评者的动机无关。有网友认为 “男人欺负女人”“倪萍适合好人,李承鹏有什么资格批评她”,还有人认为李承鹏是炒作动机不良,皆属脑子进水 的想法,质疑不需要资格,更何况是去质疑一个“从来不投反对票”的政协委员。【详细

乱枪四射,无心插柳柳成荫

   共和国脊梁事件刚刚出现时,倪萍作为最显眼的获选者成为网民的靶子,当时并无证据表明评选活动存在“花钱买奖 ”的黑幕,李承鹏的猛烈评论乱枪四射,太把“共和国脊梁”当回事。不过正是李对倪萍的质疑引发媒体跟进此事, 成为揭穿百万骗局第一棒,可谓无心插柳柳成荫。
   李出手过重可能是出于对倪萍近年表现的不满,作为春晚煽情集大成者,倪大妈近年来令人十分失望:两会从不投反 对票,把国家视同父母……很多人对其观感不佳。李的猛烈批评直指倪“演戏当真了”,猜测倪萍“很受伤”的部分也正是此。【详细

倪萍和李承鹏,谁更能代表我们

   如果我们一定要被代表,倪萍的生活形态更接近我们。她有点像我们普通人的处境,是个心理上的小人物,谨小慎微 ,逢人就带三分笑,生怕得罪了谁,就会埋下祸根,她不投反对票,她在会议上半跪着给别人拍照,公开感恩戴德, 能弄点好处,当然也不拒绝,上面非要给个奖,当然也得去领。
   李承鹏略有不同,代表了浓墨重彩的英雄主义,他真刀实枪地指责倪萍,尽管他的力道有点过猛,他的论点有点大材 小用,但他对每一个标靶,其实都是这样真诚。他的目的达到了,这种生猛,不但让倪萍无处遁形,也榨出了我们皮 袍下隐藏的“小”。【详细

 


倪萍是个心理上的小人物。

责任编辑:李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