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柏文学:港官降薪,我们的行政费用降了没有?

2009年06月16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作者:柏文学

    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曾荫权将宣布和33名问责官员一同减薪5。38%以表示与市民共度时艰,换言之,曾荫权每月会被扣减2万元。消息人士称不排除在经济进一步恶化时再减薪。(中国新闻网6月15日)

  经济危机是全社会的困难时期,企业的老板也会开始过紧日子,老百姓就更不必说了,不想紧也得不得不紧。

从事社会管理与服务的公职人员,能够和老百姓一起过紧日子的话,自然会得到百姓的拥戴。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曾荫权和33名问责官员一同减薪5。38%,每年可为库房节省约500万元。说实在的,500万元对于香港经济体来说,可谓万牛一毛。高于经济意义的象征意义,是以谦和的姿态与市民共度时艰。

  当世界金融危机波及我国经济实体时,曾记得去年中央号召各级政府和百姓同甘共苦,共度难关,减少10%的行政费用。今年已经过去将近半年,中央号召已经一年有余。那么各级政府的行政费用开支情况如何,与前年相比,是否减少了10%?现在可以向老百姓做一个交代,也该向中央做一个交代了。当然做一个概念的糊涂交代,很容易;但是要认真审核一下实际的行政费用,做一个严谨的交代,就不很容易了。

  相信广大老百姓没有忘记中央对各级政府所做的要求;即使一时忘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官员们的减薪行动,也会引起回想。中央的号召应当言必行,行必果。同时也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行政费用的开支情况也是政府工作情况的一部分。现在的问题是,自从中央号召以后,各级政府的实际行政费用,如何统计出来?谁来统计?财政部门、统计部门、审计部门,说到底还是政府部门,审计自己,终究难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