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

刘洪波:最无耻的围猎行为

    未成年少女遭受性侵犯,或者未成年少男少女卖淫,正在成为现象。这两种现象,任何一种都足以被称为一个社会的丑闻。

    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对未成年少女实施性犯罪已经不是个别,而是新的色情风尚。

通过各种手段将未成年少女纳入卖淫网络,则成为未成年少女不断扩大受害的渠道。

    在这些案件中,施害者有教师、校长,有商人、官员。学校与社会,都可能成为未成年少女的猎场;权力与金钱,都在参与对未成年少女的猎捕。至于受害者,则分布于中小学校,其中既有被逼就范,也有“主动投入”,有的还成为犯罪的参与者,从中既可以看到灵肉的摧残,也可以看到精神的诱拐。

    至今为止,我们这个社会仍然没有正视色情产业的存在,而“小姐”的称号早已臭了街;卖淫嫖娼一直被列为打击对象,社会的色情趣味却发展到了奸幼的水平,“坐台”、“出台”的术语已经成了社会化的口语,它甚至出现在未成年少女的词汇表中。

    到过很多座城市,每个城市的夜空差不多都飘荡着暧昧和声色的味道,从街边小店到豪华会所,都不乏满足肉体与感官的场所。以色生存,既是一部分女子的生存状态,也是部分女子在社会中的上升通道。社会实际上已经规训了女性,以色示人不再是耻辱。而生活的贫困,或者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则成为催促她们中的一部分人迅速上道的隐形鞭子。化妆品、整形术、透视装也好,职业与收入等级也好,影视作品和嫁入豪门的报道也好,在我所见,不过醒目地或者暗示性地安排了女性的位置。女性的相对物不是男性,而是男人。

    这是一个隐喻,也是一个现实的结构。你可以接受自己是以色示人,这是隐喻产生的心理效应;你在生存或者幸福的框架之内会以色侍人,这是结构规定的一种结果。这样,事情就变得水到渠成。

    而现在可以看到的是,当“以色示人”和“以色侍人”的安排生效之后,那些已在安排之中的人不再稀缺,以嫖客的眼光来说,那是肮脏的,他们需要“干净”,“学生妹比卖淫女干净”,于是未成年人、中小学生变成了他们的猎物。

    无以复加的丑闻,无以复加的悲剧。这种将未成年少女纳入色情轨道的趣味,无耻到禽兽一级的水平。世界上有哪个社会能够容忍将未成人当做“干净肉体”来围猎的恶行?

    要么冷酷得像一只禽兽,要么去保护未成年人,我们无处中立,也没有资格旁观。

(责任编辑:李啸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