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晓禾:王菲是个例外,女王注定孤独一生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郑晓禾

  9月13日,这注定不是一个普通星期五。因为王菲离婚,它成了一个黑色星期五。

  这一天,华语乐坛女王王菲选择再度破坏婚姻圣事,“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她16字微博一发,不亚于引发一场地震,仅仅过了一个晚上,转发75万,评论44万,还在飙升。

  “爱情……”

  “我擦,不相信爱情了。”

  “还相信爱情吗?”

  “有结婚恐惧症了!”

  “中秋前夕,怎么能办这事,全国人民不答应。”

  ……

  网上一片哀鸿声。

  天哪,王菲和第二任丈夫李亚鹏宣布离婚,特别是在中国人富有团圆寓意的中秋节前夕,这太有杀伤力了!王菲是巨星。她离婚的消息,已非一条热辣娱乐新闻可比,其带来的社会影响和对公众的心理冲击,无法估量。

  理性可能告诉我们,这只是她自己的事,她有权利待在婚姻里或跳出。但这太刺激了!中国人喜欢苦尽甘来、结局团圆。这些,王菲以前都曾给过我们,她歌唱的好,她是那么漂亮,又是那么高傲,她经历人生第一次离婚,又走进婚姻殿堂,牵手李亚鹏,放下高傲,做出妥协,做一个贤妻良母,甜甜蜜蜜,招人待见。你能想象那个唱着轻灵的《因为爱情》、给我们许多爱的信仰的多情女王,突然一天掉头从婚姻中跑掉,重回单身吗?

  这,不啻对中国人的爱情观一记重击——— 还相信爱情吗?世间还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吗?这件事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短期看不到,或许多年以后才会慢慢显现。因为王菲就是一个典范,一个当代爱情传奇。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在这个爱情越来越变得物质的时代。王菲推倒了自己。她弄糟了我们周末心绪,并深深地刺痛了我们,我们甚至忽略了女王选择跳出时那份可嘉勇敢。

  纠起的还是一个巨大问号,还相信爱情吗?

  信,但知爱情变幻莫测。常识告诉我们,每段婚姻里一定得有爱情滋养,但爱情有保鲜期,过了保鲜期,婚姻要靠男女共同修行。修行是门功课,其中,男人应该更有担当,无论伴侣是任性的小公主,还是如王菲一般高傲女王,婚姻中男人的扶持、引导,有责任让另一半变得更好。从世俗角度看,八年修行,鹏菲恋中途分道扬镳。这件事,板子得打到李亚鹏身上。“他俩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觉得李亚鹏配不上王菲。”边写稿,边和美女编辑聊天,这个周末,王菲离婚弄得女人们在网上异常活跃。她的见解跟我完全不一路,“女王注定孤独一生,她就是个传奇。”

  顺便对几位女性朋友做了小型问卷:王菲离婚,你第一反应是什么?答案出乎意料。我以为,女王离婚,男人嘘唏,女人落泪。我错了,自己太主观,女人们是矜持,甚至有点骄傲。女王离婚,男人嘘唏,女人矜持。或许,王菲是个例外,女王注定孤独一生。

  还相信爱情吗?

  影院正上映好莱坞大片《了不起的盖茨比》,剧中莱昂纳多扮演的盖茨比深爱黛西,尽管他最后死于爱人的阴谋,但盖茨比心中有爱,这是他最了不起的地方。还记得莱昂纳多早年《泰坦尼克号》吗?杰克推离女友露西沉入大海一幕,引爆全球影迷泪点。美国人就是这么单纯。“一个人应该有爱、恐惧、忧虑和信仰。”美国社会学家弗洛姆说。世界很宽广,无爱即荒野。(媒体人)

  相关评论:

  截停王菲只为拍摄打了媒体一记耳光

  从王菲李亚鹏离婚说开去

  王菲李亚鹏离婚报道 娱乐没底线独家新闻成独家耻辱

  媒体札记:王菲离婚微博转发近70万:风月八卦才是最强音

star.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epaper.yzdsb.com.cn/201309/15/457540.html report 2073 9月13日,这注定不是一个普通星期五。因为王菲离婚,它成了一个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华语乐坛女王王菲选择再度破坏婚姻圣事,“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她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王菲是个例外,女王注定孤独一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