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仲:从王菲李亚鹏离婚说开去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孙仲

  华语乐坛天后级人物王菲今天与自己的第二任丈夫李亚鹏结束8年婚姻。一位接近王菲的人告诉记者,其实两人婚姻一年前就出现问题,王菲专心修佛,看淡离婚一事。(9月13日中国新闻网)

  这又是一个爆炸性新闻。王菲和李亚鹏的结合,一度被视为演艺圈典范。他们当初顶着重重压力、争议结婚,生下兔唇女儿李嫣后,还成立“嫣然基金会”,关注唇腭裂患儿,感动了圈内圈外的很多人。然而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对深受好评的明星夫妻,如今也悄然离异?

  不过在这里,我不想过多谈论王菲与李亚鹏之间的情感纠葛、是非恩怨,而是想说点题外话,供明星们参考或思考。

  其一,切莫视爱情如游戏。明星们在台上表演了一出出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却大相径庭,动不动就离婚、分手,让人感到他们的婚姻极不稳定,感情特脆弱。无论是早期的刘晓庆、陈国军,还是后来的张艺谋、巩俐、陈凯歌、倪萍,抑或是近年的潘粤明、董洁、李晨、张馨予等,每一次离婚或分手,都引得舆论哗然,众人吹嘘。如今王菲、李亚鹏也“重蹈覆辙”,不免令人感慨。

  这些明星一会儿一见钟情,相见恨晚,排除一切干扰(年龄差距、原有家庭等)结合到一起,一会儿又出人意料地分手,不知传统美德、家庭责任感都哪去了。明星们频繁的聚散离合,到底说明了什么? 婚姻自由无可指责,但他们身为大众偶像、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多少应该注意点影响,不能成为爱情楷模,也别太让人议论纷纷,指指点点。“粉丝”们一次次因此发出“不再相信爱情”的感叹,虽然有失偏颇,却也值得明星们反思。

  其二,分手了就要好聚好散。从目前情况看,王菲和李亚鹏是协议离婚,友好分手的。王菲发微博称,“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李亚鹏则发微博称,“怀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时光,爱你如初。”并表示“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可见,他们分手后并没有互相埋怨,而是彼此安慰,示好。正如刘嘉玲回应此事时所言,“他们的关系,再见亦是朋友。”

  而有些明星分手,却不能做到如此淡定,豁达。相反,有些人还因此打起“口水仗”。比如当年刘晓庆、陈国军离婚后,通过出书方式互揭老底,把彼此间的矛盾、恩怨暴露无遗。还有后来宋丹丹、英达离婚,则通过电视节目“融空喊话”,公开责备对方。更有甚者,董洁、潘粤明婚变传闻经爆料人披露后,双方便开始互扯脸皮,摆足了“鱼死网破”的毫不相让。在这场离婚战中,董洁跟潘粤明你方唱罢我登场,用声明当武器,各自出招拆招,内容极尽狗血之能事。既然缘分已尽,何不好聚好散?

  其三,离婚了不必遮遮掩掩。王菲、李亚鹏离婚的消息,不是“媒体爆”或“网友爆”,而是他们各主动发微博宣布的。这一点,我觉得更值得肯定。一般情况下,明星离婚会出于种种考虑或顾虑,不愿意公开,直到被传得沸沸扬扬,彼此才顺水推舟地默认。不是说这样不行,只是,明星毕竟是公众人物,婚姻大事也是媒体、舆论关注的焦点,有传闻,各方便会不断地议论、猜测,甚至是以讹传讹。

  比如关于“孙楠婚变”的消息,曾被一传再传,一会儿说有,一会儿说没有,就是不见当事双方公开表明态度。孙楠当时在回应离婚传闻时甚至称:“20年后再跟大家说清楚。”可事实上,哪里需要20年?公众不早已知道孙楠和买红妹离婚,并且和旅游卫视高尔夫节目主持人潘蔚再婚了吗?还有谢霆锋、张柏芝离婚的消息,也是被传来传去,过了很长时间才得到当事双方确认的。娱乐圈的恩怨是非,向来是媒体关注的一大热点。同时,也是最容易弄虚作假、以讹传讹的。

  相比之下,王菲、李亚鹏对离婚一事的处理,便显得很明智,他们不仅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还就女儿抚养和财产问题进行说明,一下子避免了很多猜疑。这非常值得其它明星借鉴,今后对婚姻、感情等传闻的处理,还是多考虑一下公众的感受,该放声时请及时放声吧。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pinglun.youth.cn/ttst/201309/t20130914_3876408.htm report 1760 华语乐坛天后级人物王菲今天与自己的第二任丈夫李亚鹏结束8年婚姻。一位接近王菲的人告诉记者,其实两人婚姻一年前就出现问题,王菲专心修佛,看淡离婚一事。(9月13日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从王菲李亚鹏离婚说开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