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忧草:韩国客机失事给中学夏令营泼了瓢冷水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汪忧草
原标题 [韩国客机失事给中学夏令营泼了瓢冷水]

  在浙江江山中学,家长们正在会议室等待校方安排。失事飞机上的30名该中学学生都读高一。一名学生家长说,夏令营已经组织有10多年了,几个月前他们收到学校发的传单然后缴纳3万元报名费。一共15天,他们希望活动能增强孩子英语能力。(7月7日《人民日报》)

  在昨天的韩国客机失事事件中,两位浙江江山中学的女同学不幸丧生,又一次聚焦了乱象环生的中小学校夏令营问题,也让我们不能不反思因应之道。

  按说,这种15天收费3万元,到美国跑马观花一番,算是不便宜了。但很多中学生却被安排乘坐韩亚航空公司,而这家航空公司虽然票价低廉,却是以飞机老旧、飞行安全记录欠佳而为旅游界所熟知。这次失事的飞机是波音777OZ362机型,购于2006年,服役7年时间,算不得很老旧,但这种机型只装配了两个发动机,飞行国际长途其实并不安全。中国国航、南航与东航飞美国都是四个引擎的大飞机,安全记录也比韩亚航空公司好得多。

  再者,这种15天的夏令营其实也是花钱不讨好。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因此15天“行万里路”自然算不上一无是处,对中学生开阔眼界就很有好处。但从整体效果来说,这样的“跑马观花”就得不偿失,对于学习英语口语就更是几乎没有什么帮助。因为这么几十人一起走动,能单独接触美国人的机会并不多,一天和外国人也说不到几句话,又怎么能提高英语口语呢?

  说白了,很多学校组织这种夏令营,其实只是他们捞外快的一种新花样。30个人花费动辄近百万,坐的是最便宜的飞机,住的是最便宜的旅馆,吃的是最便宜的餐厅,余下来的钱就统统进了学校的腰包。如此一来,学生的安全与学习自然也难以得到保障。两位浙江女同学不幸遇难,就是一个沉痛的教训。

  对于这种“圈钱”的夏令营,地方教育部门不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应该加大管理力度,不能任凭学校昧着良心赚大钱、赚快钱。其次,对于出现安全事故的学校,教育部门更要追究校领导的责任,该免职的就要免职、该坐牢的要坐牢,不能让他们装作什么也不曾发生一样。

  相关评论:

  从韩亚空难看空难规律

  我们该如何关注韩亚客机失事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3/07/011011_1129938.shtml report 1296 在浙江江山中学,家长们正在会议室等待校方安排。失事飞机上的30名该中学学生都读高一。一名学生家长说,夏令营已经组织有10多年了,几个月前他们收到学校发的传单然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