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雪松:“开房找我”,不能一笑而过

2013年05月31日07:5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刘雪松
原标题 [“开房找我”,不能一笑而过]

  “校长,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网络上,第一个打出这个标语的,是维权人士“流氓燕”。后来,打这条标语、并以图片恶搞形式流传在网络上的,有时候是一个赤身裸体的爷们儿,有时是苍井空,有时是一条狗。

  校长已经从海南万宁市带六名孩子开房的那位,继而延伸到了所有性侵女生的老师。一个校长或许有偶然性,一群教育工作者,被接三连四地曝出性侵未成年幼女丑闻,看来已经不是个别人的性饥渴问题了。

  “校长,开房找我”,是人们面对职能机构无力管控的无奈抗议,是中国当代的一批“狂人”,以自媒体的方式,向社会发出的一声声“救救孩子”的呐喊。

  “开房找我”,把原始的性、无辜的孩子、教坛败类恶魔般的兽欲,与自己、甚至与一条有着表达“舍身之情”的“义犬”联系起来,这一接力传播的形式,已经不再是人们以往在网络上常见的某种恶搞,它带给人们的是,禁不住脸未笑,泪已流。

  烈日下,那个自称“流氓”的维权人士,拉着红纸上手书“开房找我”的标语,用自己的行为方式,告诉着人们什么是真正的流氓。

  真正的流氓,是被人称作“师表”中的那些不畏法律、把手伸向不谙世事的女孩的恶魔,是那些为避问责、奔波着为兽说情的官员,是辟起谣来一头是劲、掩盖真相无孔不入的权力相护,是连哄带恐、将家长和孩子逼到墙角的执法配合,是高高在上、无动于衷的上级主管部门……

  读不懂“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的民声诉求,将其当作“贬损他人、成全自己”、“迎合大众品位、哗众取宠”者,要么低估了大众的智商,要么是自己的智商出了问题。

  当校长找小学生开房、老师性侵孩子成为司空见惯的丑闻,比这个丑闻更丑的,则是面对丑闻,需要民众以接力的行为艺术方式,拉出“开房找我”所传播的泣血呐喊。人们在恶搞“校长”的时候,何尝不是在以“挺身而出”的行为艺术恶搞着自己,恶搞着这个令每一个受害者无能为力的社会乱象?

  “开房找我!”这是权力不担责,民众站出来担责的无奈之情。“放过小学生!”这是权力失声、民众站出来表态的抗议之声。没有孩子被性侵失身的悲剧,就不会有人们甘于“献身”的义举;没有权力的失声,就不会有民众以“失身”的行为艺术接力呼喊。

  “校长,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声声泣血呐喊,是对法治的呼唤,是对权力的问责。每一个与之相关的权力部门,再不能像路人一般,一笑而过!

  相关评论:

  重视“开房找我”背后的民意焦虑

  “开房找我”,不能一笑而过

  猥亵幼女,让他变“公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