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魏岳江:美国如何天罗地网防恐怖袭击

2013年04月16日08:3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魏岳江
原标题 [魏岳江:美国如何天罗地网防恐怖袭击]

  五、监视识别技术

  就是为每个美国人设计一张装在计算机芯片的监视识别卡,用于记录居民的情况。当有人使用这种卡时,就会在计算机里留下记录。这些卡片可以与指纹或者在今后几年的时间里与面部的特征协调起来,并被编成程序允许或禁止某人进入某些地方;他们随时跟踪某些人的行为动作和住址。如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技术等。面貌特征识别被认为是最有潜力的生物识别技术。在一些大型商场、国家机关、公共场所安装监视系统。特别是机场,加强空中监视和管理措施。使用驾驶舱门和行李箱搜索新技术,对机场休息室进行扫描,并对照数据库中可疑的恐怖分子检查旅客的外表形象。在枪支管理上,将所有的枪支登记,并在每支枪的扳机上都装上指纹识别装置,该装备只确认枪主的指纹,任何恐怖分子即使得到枪,也无法开枪射击。

  六、机场安检与反劫机技术

  由于美国以往机场装备的X光机的性能十分落后,无法与那些安装在重要建筑物、监狱和边防检查站的X光机相提并论。而且,即使X光机能够从旅客托运的行李中检查出爆炸物,也不能确保旅客随身携带的小行李没有问题,更无法查出诡计多端的恐怖分子藏在身上的武器。因此,美国将研制使用一种机场安检技术,通过查验旅客的指纹和视网膜,就能揪出恐怖分子。由于人的视网膜具有同指纹一样的特性,每个人的视网膜绝不相同,因而任何在册的可疑分子都无法逃过检查。然而,即使恐怖分子侥幸躲过检查登上飞机,飞机上加固的座舱,也将其挡在外面。使用“离子捕捉移动光谱测定系统”,这种系统可以扫描微量爆炸物和毒品。一旦这种系统投入使用,旅客将要在安检入口停留10秒钟接受检查。目前,美国反劫机系统有:全球定位系统,及时跟踪飞机的方位和高度;电脑数据库,提供地面的详细资料;自动巡航系统,保证驾驶员出现意外时飞机能够继续飞行。

  七、反恐怖特警擒拿技术

  当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被两架遭劫持的波音客机相继撞毁的时候,最早到达现场的是美国SWAT反恐怖特警队。目前,该特警队有警员300名,与特种部队不同的是,他们全年无休息,都在执勤反恐怖任务,并能对周围事物有敏感的观察力与第六感觉,能在第一眼中就大致猜出陌生人的来路。警员都精通使用各种轻武器和施展反恐怖的绝技,如:可从高速行驶的车辆上进行精确射击,可以从直升机上或爬绳索直接进入各种建筑物内。他们都是空中神射手和跳伞员,具备蛙人水下作战本领。平时,该特警队经常派队员指导城市反恐慌训练,传授地方应急人员如何应付恐怖分子炸弹、化学或者生物武器袭击的专门技能。

  八、监听情报技术

  美国国防情报局与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紧密协作,尽最大的可能搜集恐怖威胁情报。在过去的三年间,美国军方和地方的反恐怖情报力量增加了三倍,其中光是联邦调查局的反恐怖力量就达2600人之多;美国中央情报局组建了“恐怖主义预警小组”,该小组的唯一任务就是“美国的政府和军方领导人不受恐怖主义威胁”。美国司法部门允许特工和地方警察无须授权即可实施窃听。目前只允许监听嫌疑人家中的电话,但今后监听范围将扩大到任何地方、任何电话和电子邮件,以便跟踪那些频繁更换电话或地点的恐怖分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