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左小楼:“殉职”说存疑 陕县车祸且慢定性

2013年04月08日07:57
来源:红网 作者:左小楼
原标题 [左小楼:“殉职”说存疑 陕县车祸且慢定性]

  记者从三门峡市宣传部获悉,4月4日,为考察研究三门峡春天置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印象黄河”项目,陕县考察组一行七人前往福建武夷山考察“印象大红袍”项目。4月6日考察结束返回至新郑机场。4月7日0点40分发生车祸,河南陕县县政协主席李会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冠军,副县长伍春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中平,旅游局局长杨秀琴,司机潘伟峰等6人“不幸殉职”。同行的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水铁军受伤,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4月7日《大河网》)

  清明假期刚刚结束,消息传来不免令人唏嘘,有道是车祸猛于虎,在此先向罹难者深表哀悼,向其家人表示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以便尽快配合相关部门展开深入调查。

  人都死了,为什么还要调查?因为这起车祸实在有些蹊跷,如此紧凑的行程的确让人生疑,根据陕县宣传部门的官方说法,此七人的武夷山之行为“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好像如此一来,就不至于落下借考察之名公费旅游的口实,然而稍加分析,其中便露出许多马脚。

  首先,4月4日至6日刚好是清明假期,这本该是回乡扫墓、祭奠先人的日子,这一干县领导缘何非要赶在假期里外出考察?到底是平日公务繁杂实在无暇抽身因而放弃休息外出公干?还是想趁便集体出游?

  其次,“为考察研究三门峡春天置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印象黄河项目,考察组一行七人前往福建武夷山考察印象大红袍”的说法也显得牵强,且不说为了考察A,先去考察B的逻辑不通,笔者检索网上公开资料,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2010年第十三批房地产开发资质认定企业名单的通知》中显示,陕县春天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郭捍卫,资质等级:暂定,证书编号41121535,至少在网上未见该公司有所谓投资10亿元的印象黄河项目,况且,即便地处中原的三门峡真有这么一个“印象黄河”项目,远在南国的武夷山的“印象大红袍”又有多少参考价值呢。

  再退一步说,就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众领导真的是不扫自己祖坟,心系一方经济,放弃清明假期奔赴武夷山考察研究,那么旅游局、国土局等一把手出行尚可理解,八竿子打不着的县政协主席、以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又意欲何为?难不成想顺便考察下当地政协和政法委系统工作经验,可这又明明是法定假期。

  人们常说盖棺定论,似乎人死了就该有了明确的说法,然而面对这样一起蹊跷的车祸,当地官方“殉职”的论好像定得有点早,看看新闻后面网友的一片冷嘲热讽,甚至拍手称快,笔者认为,当下急需一个足可以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这一干人等考察了哪些景点,研究了哪些项目,见了哪些人,住了什么级别的酒店,行程一共花了多少钱?相信这些都不难查清访明,这不仅是对公众质疑的积极回应,也是对逝者在天之灵的告慰,确实是因公殉职,民众不会忘记,当真是公费旅游,也是个前车之鉴,足以警醒后人,总之很多时候,还是且慢下结论为好。

  相关评论:

  北青网:官员节日考察殉职,还有太多疑点待解

  陕县官员6死1伤为何难获网民怜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