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永杰:陕县官员6死1伤为何难获网民怜悯

2013年04月08日08:49
来源:红网 作者:朱永杰
原标题 [朱永杰:陕县官员6死1伤为何难获网民怜悯]

  4月7日凌晨00:40分,河南省陕县政协主席一行7人在新密市遭遇车祸,结果,6死1伤。先是大河网披露,后是新华网披露。而后,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凤凰等大网站转载。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9成以上的网民读罢这则新闻,毫无悲戚之情,不是鸣炮奏乐,就是兴高采烈,纷纷叫好,到处是“贺电”。有一则网友留言说:“病房里,问‘政协主席有救么?’医生说‘没救了’;问‘政法委书记有救么?’医生说“没救了”;问‘副县长有救么?’医生说‘没救了’;问‘建设局长有救么?’医生说‘没救了’;问‘旅游局长有救么?’医生说‘没救了,但是陕县人民有救了’。”有网友甚至说“看到农民被辗死,我心疼。看到干部被撞死,没感觉。”

  不问青红皂白,仇官仇到如此程度,真够吓人的。

  这怪谁呢?怪只能怪信息披露太粗线条了。人们怀疑:

  1、政协主席一行早不考察晚不考察偏偏清明节放假去考察,4日出发,6日回来,说是要赶上7日县里四大班子会议。错误的时间发生这样的事情,就让人会想:这哪里是去考察?分明是去旅游嘛!

  2、政协主席一行不远万里,奔赴福建武夷山考察“印象大红袍”项目,来回双飞,腾出的时间一定考察透了。据说,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是为考察研究三门峡春天置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印象黄河”项目,才牺牲节假日去的。看样子因公牺牲是一定的了。这个“印象**”到底是个啥东东,我们一头雾水,总不至于把福建的大红袍弄到陕县栽种吧?错误的地点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难免令人怀疑:企业的一条龙服务太会来事了,将来查账,政府又没花钱,会有啥麻烦事?

  3、政协主席一行从郑州新郑机场下飞机回三门峡的陕县,可以全程高速,为啥不走高速又绕道新密市呢?这种并不顺路的小插曲,让人浮想联翩:新密距离郑州不到50公里,素有“小香港”之称,莫非沿路又在观光?

  即便新华社披露的信息也依然是粗线条,很不清晰,难于释疑。

  其实,我们想知道:陕县政协主席一行清明节三天假期里,奔赴武夷山到底是真考察还是假考察?所有花费到底是企业出还是政府出?“印象黄河”与“印象大红袍”有何关联?为何不走高速走低速?这个考察班子组成的合理性在哪里?怎么又是政协又是政法委又是县政府聚在一起呢?……

  本该披露的内容,严重残缺,呈献给我们的是官员节日考察遭遇车祸,这就难免让我们严重不信任,难免让人怒不可遏,难免催生“蛋炒饭,加俩蛋,喝一杯”的快意。

  面对陕县政协主席一行车祸之死,网上舆情汹汹,不过是在提醒有关部门太不懂网民的心了,该公布的就是不说,企图一死了之,实在匪夷所思。最大的恶果就是,浏览了网民留言,我们更不和谐了,变得忧心忡忡。无疑,这里产生的不是正能量,也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局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