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明网:为1个女人解裤腰的众官员 统统滚蛋

2013年01月30日13:39
来源:光明网 作者:光明网评论员
原标题 [让“有缝”的坏蛋全都滚蛋]

  重庆不雅视频事件似乎没完没了。当然,稍有政治常识的人都清楚,这并非是公众独与重庆的官员过不去,而是众多重庆官员的裤腰带为一个女子而解的生动影像,从一个侧面,比较典型地反映了当今官场的官风和官德。

  今天(1月30日),不只一家媒体报道了重庆警方跨省赴京,“约谈”手握重庆更多官员不雅视频当事人的消息。

  从这个消息引发的反应看,公众对重庆警方所为疑虑重重。这倒不是因为重庆警方所为有何明显违规违法之处,而是他们办案的出发点让人起疑。用掌握不雅视频当事人的话说就是,“他们的真正目的,是要挖出我的新闻线人。提取相关证据是想利用技术手段来获取我新闻线人的真实信息”。当事人此说的根据就是:“我向重庆两警察举证,雷政富等11名高官涉嫌接受性贿赂。重庆警官说,这个不归我们管,我们只办理肖烨等人的团伙敲诈勒索。”

  显然,重庆警方的目的就是要迅速“灭火”,从源头上掐灭引发重庆官场“火灾”的“火点”。但是,这个办法能否奏效,最根本的还是要看众多官员能否扎紧自己的裤腰带,能否管住自己的生殖器。否则,在传播手段日趋多样化的当下,每个官员就都有可能成为一个“火点”。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警方疲于奔命,也难扑由此而引发的“火灾”。

  由此,实际上,从某种角度看,上述“救火”的任务不在警方,而在法纪执行部门,在政治制度的设计及其执行机构。用最近流行的一句话的意思表述,就是“救火”的任务,最根本的还在于为政治权力设计和制造笼子的部门,在于负责把权力关进笼子、看住权力不逾越笼子的机构。

  重庆不雅视频曝光后,有媒体曾用“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来评论众多涉事官员。用这个比喻来形容不雅视频的男主演们自然没错。但是,问题更在于,为什么这些官员个个都是“有缝的蛋”;又为什么这些“有缝的蛋”偏偏都被挑选为占据如此职高权重的位置。如果这些官员生就有缝而仍被挑选,那么,这不啻说占据职高权重位置的官员要以“有缝”为条件;而如果不是这样,那么,这也不啻说职高权重的位置本身会把“无缝的蛋”变成“有缝的蛋”,以便苍蝇叮爬下蛆……

  近日,又有官员在地方“两会”场合发飙,质疑官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和普通百姓何以享有隐私权……官员的这种疑问,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公诸民众了。当然,这除了说明部分官员的政治常识在近几年中没有长进之外,也恰恰可以作为何以众多官员成为“有缝的蛋”,从而出演不雅视频之主角的一个背景说明。

  因为手中握有公权力,官员的隐私范围便被大大缩小,其目的是最大限度地避嫌公权力私用;既然自我选择为官,就必须放弃普通意义上的隐私权。这是掌握公权力的前提,也是公权力被关进笼子的起码标志之一。如上述官员“叫板”官员财产申报公示,质疑百姓为何可以保有隐私,则简直就是不仅不想把权力关进笼子,反而要把百姓的权利关进笼子。许多职高权重的位置,由这样的官员占据,政治何堪,官场何堪。

  一个人,要保有自己的隐私,要放纵自己的情欲,且不说道德纲常、纪律法律的约束,首先就是不要为官。既为官员,就“不能既当官又发财”,既占据职高权重的位置又想随便松开自己的裤腰带。官场不要“有缝的蛋”。对那些占据官位的“有缝”的坏蛋,应该绳之以法纪,让其统统滚蛋。

  相关评论:

  网络流传的不雅照片和视频吓着了谁

  官员不雅视频“网络曝光”的副作用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

  不雅视频爆料人缘何不信警方?

  新华社评不雅视频事件: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重庆不雅视频男主演:一帮下三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