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明网:网络流传的不雅照片和视频吓着了谁

2012年08月13日08:36
来源:光明网 作者:光明网评论员
原标题 [网络流传的不雅照片和视频吓着了谁]

  三四天前,又有一组有关三对男女在一起的不雅照在网上流传。有人根据照片上“主角”的相貌,曾怀疑这组不雅照片内的两个男人为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的两名官员。不过,合肥市和庐江县的有关方面均否认照片上的两个人是传说中的官员。

  照片流传一两天后,事情终于大白天下,该不雅照片上的人,的确不是传说中的官员。但是,这个照片上的人,也仍然没有跑出官员的范围。有媒体报道说,不雅照片中的一名男子是安徽省合肥市某高校的团委副书记。据说,这名高校的团委副书记已向官方承认自己就是网传不雅照片中的“主角”之一。同时,该副书记称,照片中另外两对男女中的两名男子并非传言中的庐江县官员;而此不雅照片中所反映的群宿群奸行为,是他5年前的行为,他因此已经付出了沉重代价……

  最近几年,一些官员的“黄色”日记、不雅照片甚至淫乱视频时常流传于网络。这些东西,每每都能在网络上引起“围观”,让人们窥见一些官员声色犬马的奢腐生活,由此成为不大不小的社会事件。因此,上述不雅照片上的“主角”究竟是谁,对“主角”本身的仕途和个人命运也许会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但对“观众”的意义并不大,因为几乎所有这类视听材料中的“主角”的身份都是大大小小的官员,只不过是姓名不同罢了。

  这些在网络上流传的不雅视听材料,把人们对腐败官员劣行的文字描述以及据此所生发的想象具象化,使社会公众对官德及其腐败有了具象化的认识。当然,如此具象化的视听材料,其实已经远超普通社会公众的想象能力。像上述三对男女混居群宿的不雅照片,如果不是亲见,谁能相信这是早在5年前就存在的官员“杰作”呢?

  毫无疑问,每有不雅照片流出,总要有官员或官员所在机构神经紧张。官员生怕照片影响自己的官途,而官员所在机构则生怕因官员的不雅视听材料而“拔出萝卜带出泥”,引出更大“麻烦”……但是,某些官员及其所在机构,也仅限于神经紧张而已。在许多情况下,一些地方政府和部门对待有关官员不雅视听材料的态度,从来都是一否认,二沉默,三说材料是PS。

  频现的此类视听材料,其实只是一些官员涉性腐败行为的冰山之一角。前不久媒体所披露的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其每到一个地方,最后一件“工作”,就是和女人开房上床,简直到了想睡哪个女人就睡哪个女人的程度。黄胜的劣行,其实具有一定程度的代表性。在近些年被查处的腐败官员,不论官阶大小,几乎所有腐败官员都有涉性腐败行为。

  有关官员的不雅视听材料,在近些年似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这说明,网络流传的不雅视听材料,和因这些不雅视听材料被曝光而受到处理的腐败官员的事例,根本就没有“吓唬”住一些胆大妄为的官员。看来,一些腐败官员还真不是被吓大的。这也就是一些官员不仅不收敛自己的行为,反而还把自己的丑行留下影像资料的原因。

  捞钱、搞女人,其实都是权力不受限制、不受控制和不受监督的后果。权力不受限制,官员就必然滥用手中的权力。要让官员自己管住自己的裤腰带,管住自己的性器官,就必须限制住官员手中的权力。对于一些官员来说,他们最忌惮的是丢掉权力,失去特权。只要权力可以肆意妄为,那么,不雅视听材料所曝光的行为,就必是官员乐此而不疲的不懈“追求”。

  相关评论:

  官员不雅视频“网络曝光”的副作用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

  不雅视频爆料人缘何不信警方?

  新华社评不雅视频事件: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重庆不雅视频男主演:一帮下三滥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