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大选不会改变中美关系格局

2012年11月07日11:38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美大选不会改变中美关系格局]

  中新网11月6日电 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民投票日将于当地时间6日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最后“对决”进入倒计时。海外舆论认为,中美之间相互依存,美对华政策具有一定的连续性和针对性。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对华政策的“变与不变”都不会改变中美关系的基本格局。

  奥巴马胜算大 罗姆尼进退有计

  《澳门日报》社论《美大选奥巴马胜算较高》称,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可获选举人票已超过当选所需的270张,其胜选机会较高。不过罗姆尼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奥巴马在“摇摆”州的民调中虽然占优,但优势并不十分突出。支持他的选民投票率只要一低,罗姆尼就有可能翻盘。传统上,共和党人投票更有积极性,而民主党人往往热情不高。

  马来西亚《中国报》文章《罗姆尼进退有计》称,距离投票日只剩下数十小时,依新闻界的预测,奥巴马约略占了优势。奥巴马没有余力同时为自己的民主党去争取国会选举的胜利机会。共和党则进可取总统兼赢国会控制权。罗姆尼有退一步的计算,万一奥巴马再当选,他的共和党只要掌握众议院国会,奥巴马的再任总统就等于白做。

  台湾《中华日报》社论《奥巴马应可有惊无险的连任美国总统》称,美国总统大选将于台湾时间6日举行,尽管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民调支持度不分上下,但更多选民仍会再给奥巴马四年时间,他应会有惊无险的当选,成为美国经济形势不佳而能获得连任的总统之一。

  台湾《工商时报》文章《罗姆尼胜选 不利美债走势》引述《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可望对未来美债走势定调!巴克莱资本日前发布报告预测,罗姆尼若胜选,由于他有较大机会解除财政悬崖危机,加上主张紧缩货币政策,因此将不利债市。若是奥巴马连任成功,股市或将有卖压出现,不过却有利债市温和走高。

  无论谁当选 中美关系基调不变

  香港《大公报》文章《奥巴马连任 中国更有利》称,无论罗奥谁当选,美国对中国政策不会好到哪里去,也不会坏到哪里去。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有了过去四年的“磨合”,对中国而言,奥巴马当选更有利于两国的现实需要。在目前的国际大背景下,奥巴马致力于建立中美双方的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应当不会有大的变化。

  香港《文汇报》文章引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的话称,罗姆尼反复强调中国“操纵汇率”是政治考虑,相信他若当选,不会强硬履行竞选承诺,或采取象征性制裁。

  文章称,贾庆国分析,人币汇率调整对美就业影响很小,罗姆尼不可能实施强硬措施,否则中国必针锋相对。他指出,尽管奥巴马任内曾因美国对台售武、互联网言论自由等问题令中美关系出现波折,但总体磨合顺畅。

  新加坡《联合早报》文章《谁当美国总统中美关系基本不变》称,中国议题是近年来美国总统竞选都要涉及的辩题。这已成为近年美国大选辩论选题的惯例,本次大选自然也不例外。美国大选将中美经贸问题作为重要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中美经贸关系不仅相互依存又有利益的博弈。

  文章称,无论中国议题辩论的结果如何还是谁当选,美对华政策仍具有一定的连续性和针对性。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对华政策的“变与不变”都不会改变中美关系的基本格局。

  相关评论:

  美媒:中共换届比美国大选重要 将影响世界

  中国和美国换届谁更成功 几年后见分晓

  外媒:中国政府比任何西方政权更具合法性

  奥巴马连任中国更有利

  美媒:罗姆尼有五大败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