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伟:没文化没姿色的丁书苗咋把刘志军拉下马?

2012年08月13日08:17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林伟
原标题 [没文化没姿色的丁书苗咋把刘志军拉下马]

  2011年1月,山西民营女企业家丁书苗被带走调查。随即2月中旬,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落马的消息即被公布。调查显示,丁书苗通过刘志军非法获利30余亿元。随后一年间,铁路系统九名高官因牵涉此案落马,多家企业被责令整改。而丁书苗本人,也被移送司法机关,接受法律判决。(2012年8月10日《第一财经日报》)

  可以说,自古以来,女人就是祸水的代名词,史官们咬牙切齿的记载了无数美女亡国的实例,不吝用最为恶毒的词句去描述这些女子。如殷商的妲己、东周时的周幽王为博美人一笑而烽火戏诸侯、吴国的西施、东汉的貂禅、唐代的杨玉环……而文学作品中更是盛产这东西。如《水浒传》就制造了潘金莲、阎婆惜、潘巧云等一大群浪荡女人,红杏出墙、偷人养汉、毒杀亲夫、勾结官府,坏事做绝,最后落得个不得好死的下场。

  历史上的事情,咱生不逢时,真假也弄不太懂,不敢拿此说事。只是想借用古人的“祸水”之说,来谈谈我们这位丁书苗。

  丁书苗,一个斗大字不识的农妇何以在数年间暴富至几十亿身家,并引发铁路行业的大地震?我们不妨细读一番报道:

  先看丁书苗的“简历”:1955年,出生在山西晋城市沁水一个叫古堆的偏僻山村。年幼丧母,家境贫寒的她自幼胆大,十几岁便冒着“投机倒把”的风险收购鸡蛋四处贩卖。上世纪80年代,丁书苗开过饭馆,运过煤炭。随后,她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铁路系统找关系,采用火车运煤获利。至此开始,丁书苗尝到了权力的“甜头”。

  再看知情人士的“观点”:丁书苗没文化,不漂亮,也没任何特长。对于她如何能建立复杂的人际关系网,接触过丁书苗的人士称:“丁书苗会做人,大方、实在、能干、胆大。这些特质可能是她网罗各种人群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在这种胆大、固执而又舍得“砸钱”的性格下,丁书苗的关系网一层层扩大。

  再来看丁书苗的“现在”:铁道部最近发布的一份刘志军案的通报中提到,丁书苗已被移送司法机关。这一个借助权力发家,而最后又被权力灼伤的女商人或许从此画上了她的商业句号。

  由此可见,身为女人的丁书苗虽然是“祸水”,但绝非是那种以色取财、又蒙着“情人”面纱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对于官员来说,一但与其同床共枕、狼狈为奸,必然为其“祸水”所害,最终双双走向灭顶之灾。而丁书苗则不同,她靠的是会做人,大方、实在、能干、胆大、舍得“砸钱”。刘志军利用职权为她获取巨额利益,而她则以金钱为刘志军铺路,他们是基于权钱交易结成的利益共同体。最终丁书苗“被调查”,随后引发铁道部一系列高官落马案件,从而斩断了他们的交易链。

  如此说来,丁书苗把刘志军“拉下马”,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是自作自受,咎由自取。但这也警示我们某些官员,对不以色取财的“祸水”,也要敬而远之,防“祸水”这根弦什么时候都不能松。

  相关评论:

  刘志军为何被丁书苗炸倒

  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可以讲是被巨商丁书苗给炸倒的。现在又曝出,刘志军还曾委托丁书苗为前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的案件活动关系,为自已转任地方官员活动关系等。堂堂的铁道部部长,权高位重,竟然有求于丁书苗去为自己转任地方官员疏通关系,这真令人大跌眼镜![详细](华声在线)

  还有多少迷信风水的“刘志军”?

  刘志军还大搞封建迷信,笃信风水,在一些工程开工之前请风水先生选定奠基时间,以求吉利。在一个科学日益昌明的社会里,政府部门有责任和义务来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观念,而不是自己也去追求所谓的“吉利”。希望有关部门不妨发起一场“反迷信风暴”,看看到底还有多少追求“吉利”的刘志军们![详细](东方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