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女干部为何升的这么快

贵人相助、平步青云的女干部一览

党煦燕 三年连升四级的女强人

    6月27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昆明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煦燕拟任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副会长(副厅级)。随后,网上出现大量反映党煦燕涉嫌履历造假等问题的材料。材料声称党煦燕三年提四级,2004至2007年7月从借用人员提升为局长助理、副局长、局长、管委会主任助理、管委会副主任,违反组织原则;伪造历史,篡改档案。云南省委组织部昨日表示,他们已收集了网上举报材料,将认真查实。【详细

王亚丽 造假骗官夺家产的奇女子

   身份、年龄、履历、档案均涉嫌造假,被称作“一身是假”的王亚丽,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女子,一步步升迁至石家庄市团市委副书记,也是官员们从床上培养起来 的。王亚丽先是认下了大款干爹王破盘,靠着干爹贴上了石家庄市交通局长王志峰,王局长从床上把她培养成市交通局科长。据悉,王局长外逃以后,石家庄一名职位更高的官员接下了继续培养的重任。当然,王亚丽身份败露后,该官员也受到处分。【详细

陈光明 文强背后的“警界女杰”

   2010年5月19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市政府决定:陈光明同志提前退休,免去其重庆市公安局副厅局级侦察员职务。文强案发后,曾被誉为“重庆警界女杰”的陈光明也因涉案而接受调查,承认了其文强情妇身份。陈光明从警30年,先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公室资料员、材料室副主任、行政科科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党总支书记、总队长和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党总支书记、总队长。【详细

陈丽 一路造假成局长的性工作者

   湖北省荆门市市委原书记焦俊贤,是“在床上培养干部”的能手。他的情妇陈丽原是“三陪女”。为了她,焦书记指令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为这位“床上培养”的 “干部苗子”,伪造了假档案:正式党员、正科级部、大学本科学历……把她抬到了该市开发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三个局的副局长宝座!【详细

拟任副厅的女干部党煦燕被指履历涉假,举报信称三年提四级

为什么“王亚丽们”升官这么快

公务员并不需要太专业的技能

   每年的公务员考试都竞争激烈,平民晋身公务人员路途遥远,优胜者多为竞争中表现突出者。这样的结果让人有一种错觉:公务员职业需要更专业的技能。观察上述女干部们的经历即可发觉,公务员好像并不必其他职业要求跟多的专业技能,不然草根出身、教育程度低的王亚丽怎么可能在团市委副书记的位置上安安稳稳?这些贵人相助的女干部们也极少有工作能力不称职事发的。

“一把手说了算”的官场现实

    王亚丽们升迁一路绿灯,是“一把手说了算”的官场生态典型反映。“一把手”和上级领导的个人意志,代替组织决定;干部人事制度明文规定的组织考评、民意测验等等,完全成了过场和点缀。地方官场生态的恶化、人情伦理的畸变,看上去多么不堪入目,却是活生生的现实。

高情商的王亚丽们更能如鱼得水

    能在等级微妙的官场中脱颖而出,显然需要一定的情商。与普通人相比,王亚丽们的复杂经历让她们的社交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示与锻炼,情商远高于一般人。私人关系上,王亚丽们更懂得“知冷知热、知进知退”,要比男性秘书更是领导的“贴心小棉袄”。公务活动中,在男性占主导地位的官场里,社交能力强的女干部自然鹤立鸡群,更容易做出工作成绩。

官场女性是领导的一道“家常菜”

    可以这样说,女性也是一个具有七情六欲的人,踏入官场以后,也想出人头地,也想奢靡潇洒,想过优越的生活,自身却不见得有这样的机会和能力。而官场上的官员具备让她们 达到这个目标的权力,有人说,官场就是官员的自留地,想咋着就咋着。所以,某个有姿色的女性一旦被上司注意,被“吃”的可能性就非常的大。一旦女性为了某个目的投怀献抱,甘愿献身,那自然是一拍即合的事了。

王亚丽们升迁一路绿灯,是“一把手说了算”的官场生态典型反映

“王亚丽们”升得快跌得更快

造假女干部往往沦为牺牲品

   仕途之中,这些履历造假的女干部破绽过于明显,而提拔她们的贵人位高权重,对手重重。这种破绽往往成最容易攻击的目标,保护伞贵人若因此倒台,王亚丽即身陷囹圄,一朝回到解放前。即时靠山不到,也会引发“弃卒保车”的权斗戏码——最近的云南党煦燕事件就很像一场权力斗争,名为《党煦燕之真实面貌》的举报贴从内容、行文看显然出自体制内人士之手,极可能是借用外部舆论达到政治目的。

她们需要公平的上升空间

   一个社会中,存在弱势群体,是不可避免的;存在贫富差距也是必然。只要差距不是大得离谱,只要贫困者还能攀上一条相对公平的向上的通道,这个社会就还是一个给人以希望的社会。但假如这个通道断裂或畸变,一部分人就会陷于绝望。有的从此沉沦;心有不甘又能突破底线者,其内心的邪恶就会被激发,典型者即会成为王亚丽。【详细

最近的云南党煦燕事件就很像一场权力斗争

责任编辑: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