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天才遇到天才:乔布斯VS比尔·盖茨

    周瑜有一句名言:既生瑜何生亮,表达的是英雄遇到英雄的悲哀。作为美国两大影响世界的人物,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经常被人拿出来对比,他们各自的人生都是一部传奇,而两个天才又诸多交锋,成为了伙伴、竞争对手。
    乔布斯成名在先,然而,比尔·盖茨的微软异军突起,最终将比尔·盖茨推向了世界首富的宝座。根据福布斯2011年度排行榜显示,乔布斯目前的净资产为83亿美元,而早在2007年,比尔·盖茨的身家已达580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对乔布斯的悼念中写道,乔布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重新定义了整个行业,并铸就了人类历史上最罕见的一个奇迹。这话用来形容比尔·盖茨也差不多。【讨论:你心目中的乔布斯和比尔·盖茨

乔布斯是百万富翁时,盖茨还身无分文

1972年,乔布斯上大一,然后退学;1974年,他被佛教吸引,去印度旅行,剃度为僧。1976年,乔布斯回国,与朋友一起在自家破烂车库中搞发明,创造了Apple II个人电脑,拿到人生第一桶金。1979年,乔布斯的苹果成为个人电脑的代名词,他成功成为了百万富翁。此时,身无分文的比尔·盖茨还在他的地下室里艰苦的搞BASIC解译器…

乔布斯拒绝购买盖茨的产品

1977年西海岸电脑展,乔布斯与盖茨首次相遇。乔布斯在展厅的正门口用5000美元高价租下了一个惹人注目的展位。在成千上万对乔布斯产品的狂热者中,就有当时默默无闻的盖茨。1984年,盖茨带着了Excel、Word、Chart来到苹果公司与乔布斯谈判,乔布斯拒绝了盖茨,盖茨转身将产品卖给了IBM。1987年到1997年微软风光无限,1997年微软市值2500亿美元…【详细

盖茨:乔布斯是同事、竞争对手以及好友

乔布斯去世后,盖茨说:“在得知乔布斯去世的消息后,我感到无比悲痛。我与乔布斯的首次会面约在30年前。自那时以来的后半生时间中,我们两人之间为同事、竞争对手以及好友的关系。”当乔布斯遇到盖茨,真谛是:亲近你的朋友,但更要亲近你的敌人…【详细

 
往期回顾

 


     1、1986年,乔布斯创建新公司NeXT,其首款电脑在三年后上市,售价6500美元。
    
     2、1999年8月31日,乔布斯在旧金山举行的Seybold大会展示超级计算机Power Mac G4。
    
     3、2010年6月7日,乔布斯宣布推出iPhone 4。
    
     4、2011年,乔布斯辞去苹果CEO一职,退居幕后。

 

乔布斯曾为iPhone4S发布会提供意见

在连楼梯也行不了的最后数周,乔布斯并非足不出户,他邀请好友奥尼什到生前最爱的“阵匠”餐厅吃寿司,又向苹果董事坎贝尔及迪斯尼总裁伊热等老拍档道别。他曾回到 苹果总部,就即将举行的iPhone4S发布会提供意见,但当大家说要为他举行告别晚宴时,他总是拒绝,选择回家与家人吃晚餐…

 

索尼电影公司想拍乔布斯生平电影

据Deadline网站报道,索尼电影公司正准备获取拍摄一部关于乔布斯的电影的权力,据悉该电影将基于Walter Isaacson的乔布斯传记。Deadline认为索尼电影公司拍摄乔布斯的生平事迹的电影十分恰当。因为该公司最近拍摄的一部关于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电影获得了奥斯卡提名,那就是《社交网络》…【详细

 

福布斯:苹果公司难再创新高

《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世时,在产品远景、刺激消费者热情、产品实现、创造商业模式方面表现优异,而继他之后,苹果在这四方面的能力大大削弱,很难再达到新的高度…

 

乔布斯传记将稳拿第一畅销书位置

乔布斯的传记出版日期将从原本的下月21日提前在本月24日,这是唯一一部由乔布斯授权撰写的传记。为了撰写这本传记,作者艾萨克森在两年多时间里对乔布斯进行了40多次采访,同时访问了他的100多名亲友、同事和竞争对手,认识他们眼中的乔布斯。目前,这本传记还在预售中,但在乔布斯去世后,其在亚马逊网站畅销书排行榜的名次从第424位跃居第一…【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