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心手机出卖了你……

    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除了能够发发微博,能够成为官员“艳照门”的证据,能够把英国《世界新闻报》和默多克拉下马,它还被用来做商业的研究使用,不同于运营商向商家赤裸裸地出售用户手机号码名单,商家再漫无目的地群发垃圾广告,运营商们可以通过掌握的数据分析,更精准地来为商家提供市场定位服务。
    移动通信运营商可以利用你的朋友,移动运营商通过研究你的通话记录和手机型号可以获知市场信息。你每一次使用手机通话时,通信服务运营商都会知晓你的通话对方、通话时长和手机型号。当今世界上一家移动通信运营巨头的研发人员正在探索,上述的信息能否帮助公司确定市场目标和定位。比如,一个公司可以定向地把广告信息发送给那些可能有意愿购买产品和受到产品影响的人群。【参与讨论

通话频率揭开iphone销售快速增长的秘密

挪威电讯公司尝试在iPone的发售前后,分别研究人际间的社交联系并测量用户联系他人的通话频率。这项研究表明较早适应新技术的人群促使了iPone发售量快速增长。拥有一个使用iPone伙伴的人往往比没有iPone使用伙伴的人多三倍可能拥有一部iPone手机,而拥有两个使用iPone伙伴的人往往比没有的人多五倍痴迷于Apple产品的可能性…【详细

医生这种产品的定向推荐者值得重点研究

远期研究的一个可能方向是识别那些最能向朋友推荐新产品的人,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一位副教授已经尝试去研究医生选择药品的规律和模式。在医患关系当中,医生占据着推荐(销售)药物的主导地位,掌握某位医生的选药习惯,对推销药品的代理人来说,可以精准公关 …【详细

朋友被手机网络利用,请珍惜隐私权

手机网络有纯净并具相关性的数据,因为人们不会给无关的人打电话。其他的网络联系更倾向于无目的性,比如某人和facebook上好友的关系。通过手机社交网络联系的强度分析,那些容易受朋友影响的人,可能会被动地进行一项消费,原因只是受了朋友影响,而他刚被搞定买了一款产品,能阻止运营商的就只有隐私权法规了…【详细

 
往期回顾

 
 


     太神奇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在新奥尔良出生并长大的克雷格.特雷西是一名天生的艺术家。
    
     “其实我不愿意成为一名插画师。因为插画乏味的令人麻木,使人感到孤独,所以我感到厌倦。与世隔绝会产生幽居病同时我画的插图绝大部分是商业和工业图,这使我感到空洞无物。”
    
     “从我第一次在人脸上作画,我就真真正正地找到了感觉,这种感觉太奇妙了。我后来意识到我真正爱上了人体绘画了。”
    
    从1到4分别是:South China Tiger华南虎、“Gold Trombone”“金色长号”、“Sunshine”“阳光”、“Koi”“锦鲤”。
    
    来源:译言网

 

 

松下迷你机器人将参加铁人三项

松下公司将派遣3个不同的迷你机器人Evolta参加夏威夷举行的铁人三项比赛。机器人将在230公里的路程上完成自行车、游泳和跑步三个项目比赛。去年男子组的冠军花了8小时10分37秒,松下工程师称,Evolta的身高只有成人的十分之一,因此预计它们完成整个路程的时间也要多上十倍…【详细

 

NASA宣布新重型火箭发射系统

NASA公布了为深空探索计划设计的重型运载火箭设计方案“太空发射系统”,结合了航天飞机的改进版主引擎RS-25D/E和阿波罗计划土星5号运载火箭的J-2引擎改进版J-2X,初期运载负荷为70吨,然后逐步提升到77吨、130吨和143吨,首次发射计划在2017年末进行。总花费预计300亿美元…【详细

 

宠物鹦鹉会教野生鹦鹉说话,并传给后代

鸟类学家称,鹦鹉会互相模仿,如果一群鸟中有只鸟学会了一个单词,其它鸟也会很快学会。如果父母会说话,他们的后代也会学会说某些话。这种现象并非鹦鹉独有,澳大利亚南部的琴鸟仍然重复它们祖先曾经熟悉的声音,如斧头和旧式盒式照相机的声音。鹦鹉最常说的话是“Hello cockie”以及许多四字粗口。【详细

 

中国首个“沙漠怪圈”惊现青海

近日,在我国境内的青海省德令哈地区出现一巨型“沙漠怪圈”,据当地目击者称,一夜之间在沙化的牧场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圆环图案,怪圈不但是规则的圆形,其中还有复杂对称的图案,图案的边缘相当的精准。此怪圈比一般40—200米直径的“麦田怪圈”要大很多,也更为壮观…【详细

爱尔兰青年肠道藏毒1公斤

9月12日,巴西圣保罗,X光片显示20岁的爱尔兰青年胃肠中有很多装有可卡因的小胶囊。这名代号为P.B.B.的青年准备搭乘前往布鲁塞尔的班机时被圣保罗机场海关拦住,扫描显示他胃中藏有72小袋可卡因,总重接近1公斤。真是为了300倍的利润铤而走险啊!

会说话的大邮筒

如果某天走在街上,旁边一个巨大的邮筒突然跟你说话了,你会不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然而“吓唬”、“闲聊”、“恭维”、“和拉家常”并不是这个稍显亢奋邮筒的本意,原来这货是给你送“雅虎邮件”来的,你见过不吃邮件反倒吐出来的邮筒么?

16000美元的钻石很好吃

两名英国游客在餐厅就餐时丢了钱包和钻石项链。报案后,警察很快在附近一交通检查点发现疑似证物,正欲上前问个清楚,就见其中一嫌疑人掏出项链钻石坠子一下子就吞入口中。警察叔叔通过X光鉴定出所吞物品的确为失主所丢项链,两名贼人当场被捕。

无线手套可控制iPhone

实际上这个手套只能简单的控制iPhone 播放音乐,Mix Master 的初衷是让人们在寒冷的东西不用脱下手套也能切换iPhone 的音乐。同时无线的模式,让你的佩戴更加的方便。听上去不是非常酷,但却很实用。例如滑雪、骑自行车等状态时。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王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