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拔火罐=自找“罪”受

    “扎针拔罐,病好一半”。有事没事拔一拔火罐是不少人的“爱好”,然而著名歌手齐秦深夜拔火罐搞成深二度烧伤的惨剧却让人不寒而栗。拔火罐不是治病吗怎么还会烧伤呢?
    用拔火罐治病是我国民间流传很久的一种方法,与针灸、刮痧等一样,属于中医外治。了解拔火罐的原理就可知道,这是一项“危险的保健”:拔火罐通过物理的刺激和负压,人为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以期调动人体干细胞修复功能及坏死血细胞吸收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保健的心愿是美好的,但效果如何呢?看看齐秦吧。
    胆小的同学,简单点说,拔火罐几乎就相当于自己找“罪”受。如果真的身体不适,那就加强体育锻炼或者及时就医吧,免得造成齐秦式悲剧!
    你对拔火罐有何看法?你拔过火罐吗?效果如何?【参与讨论

火苗遇到酒精,齐秦被烧伤

一些医生认为,齐秦用的应该是投火法,就是将易燃物或纸折成宽筒条状,点燃后,投入罐内,然后迅速将罐扣在施术部位。这原理是借助热力排除罐中空气,最终造成皮肤及皮下组织充血。因为需要燃烧,有明火,这个方法极易烧伤皮肤,齐秦就是一个不幸的例子…【详细

披中医“外衣”,业余保健惹祸

被烧伤的齐秦绝对不是拔火罐的第一个受害者。深圳市民张先生听信拔火罐减肥的传言,结果拔火罐的地方感觉就像被火烤着难受,在家人的催促下他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严重烧伤”。大热天的肥没减下去,还要治烧伤…【详细

长时间拔火罐会导致皮肤感染

不少人说火罐这一拔最少要半小时,有的人认为拔出水疱来才能体现拔火罐的效果…如果真的这么办,最后的结果就是皮肤感染。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火罐直到拔出水疱,这样不但会伤害到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详细

 
往期回顾

 
 


    作者说:“生命长短往往是不可预知的……应该坦然面对世间所发生的一切变故。时间会让生命绽放也会让生命消失,唯有摄影能记录当时。”
    
    时间:2002年3月10日;器材:Nikon f90s机身+Nikon 24-120镜头+Kodak 200胶片(图1)
    
    时间:2005年7月1日;器材:Nikon D100机身+Nikon 50/1.4镜头+数码 sm胶片(图2)
    
    时间:2008年4月13日;器材:Nikon D2Xs机身+Nikon 50/1.4镜头+数码 sm胶片(图3)
    
    时间:2011年8月20日;器材:Nikon D3s机身+Nikon 85/1.4G镜头+数码 SM胶片(图4)
    
    来源:煎蛋

 

 

用熊猫粪便拯救地球

美国化学学会上公布一项新研究:大熊猫能帮助发展清洁的生物燃料。大熊猫喜好咀嚼竹子,它们的排泄物富含能分解植物的酶,有助于生产生物燃料。科学家分析了孟菲斯动物园大熊猫的排泄物,研究显示,大熊猫具有独特的能力将植物物质中的木质纤维素转化为一种生物燃料…【详细

 

太空垃圾数量达到临界点

美国全国研究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垃圾数目已达到临界点,相撞的机会大增,威胁到了人造卫星、宇宙飞船和空间站的安全。 报告说,地球轨道上目前已有2.2万余块可以侦测到的太空垃圾,其中不少是发射导弹后被摧毁的卫星碎片…【详细

 

监控录像证明司机清白

江苏南通飞鹤司机殷红彬身上的事情,与南京彭宇、天津许云鹤极其相似,却有一点不同,那就是警方调查时掌握的一段监控录像,它作为证据足以证明,殷红彬不是肇事者,而是助人为乐。飞鹤快客公司的大巴车都安装了车辆监控系统,能够实时记录车辆前方和内部情况…助人为乐要带摄像头啊!【详细

 

厄尔尼诺加大战争可能性

美国科学家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得出,厄尔尼诺会让处在热带地区国家的战争可能性提高一倍。在遇上厄尔尼诺气候影响的年头,战争、内战以及冲突发生的可能性是平时的两倍。这种3到7年就会重复发作的气候系统,会为地球带来的影响包括:气温升高、降雨减少等。该项研究报告被刊登在《自然》杂志上…【详细

在月球上开披萨店

Domino披萨公司日本公司准备在月球上开披萨店,向全宇宙宣传他们的披萨,并争取抢先一步挣外星人的钱。为了庆祝公司25周年,他们预计花费1.67万亿日元建设披萨相关制作厨具,让披萨投递到月球,并以2500万日元的高薪聘请一个驻太空披萨店员,随时给外星人送披萨…

性工作者计时打卡器

德国城市Bonn性工作是合法职业,为了更好的管理,政府推出了性工作者计时打卡器:当性工作者开始工作时,必须来这里投进6欧元硬币,从而获得一个一天的性工作许可,接着她们才能够正式的工作。如果被检查出未使用打卡机就营业,会处罚145欧元。

美军想给昆虫洗脑

美国DARPA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在Michigan 大学成立一个研究小组,通过芯片的植入让昆虫便成一个可控制的机器人:首先在昆虫身上安装压电发电装置,利用昆虫翅膀的扇动而发电,产生的电能可变为控制这些昆虫大脑芯片的电力,从而达到给昆虫洗脑的目的。

隐形摩天轮“吓破胆”

摩天轮玩过吗?如果说普通的摩天轮尚不能满足你对刺激的全部需求,那么试试这个吧,隐形摩天轮来自西班牙艺术家Maider Lopez的创意,这摩天轮就好像是漂浮在空中,人们悬在那里摇摇欲坠……好吧,虽然只是图片,我已经吓得屁滚尿流了,胆大的可以试试。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