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严肃点,地沟油真的流进机关食堂了!
    中国人都熟悉的“地沟油”有了一个新的广袤市场:政府机关食堂。据媒体报道,全国“打四黑除四害”行动以来,深圳市共破获各类案件1187起,深圳市警方发现,地沟油甚至已流入深圳某些政府机关的饭堂。
    这一发现,似乎显然要比此前“地沟油流入餐桌”的新闻更具震撼力,更能吸引公众的眼球。不过,且不论政府机关食堂是否就一定能确保食品安全,只要监管依然乏力,“地沟油”当然可能流入包括政府食堂在内的任何一个地方。公务员和普通人一样,也会面临吃饭、喝水、打出租,买房、看病、上法院等问题。大家都需要一个讲诚信、重监管、惩腐败的法治社会,否则谁都有可能受到伤害。所以,为人民服务就是为自己服务。
    讨论:你怎么看地沟油流入机关食堂?

期待受害公务员对地沟油表态

公务员“甚至”也吃上了地沟油,交通局领导居然也碰到了“黑的”。说起来确实有些让人想发笑。在东莞的事件中,不管该领导被打的理由是什么,我们可以明确的一点就是,这一打更打出了东莞市相关领导们“打击假出租车的决心”。或许只有领导们自己也深味了其中的“黑暗”,才能让问题迅速得以解决。只可惜,没看到深圳相关部门的领导或者公务员也对地沟油表表态…【详细

别惊诧于地沟油流入政府食堂

媒体以“甚至已流入某些政府机关的食堂”,来强调“地沟油”为害之烈,或可从以下两方面试做解读。其一,“地沟油”似乎就应该流入小作坊、小饭店、小门脸,而不该堂而皇之地进入政府机关食堂;其二,既然政府机关食堂已经失守,说明“地沟油”羽翼已丰、人脉很广,已经具备了超常的渗透和公关能力,可以自由攀上其想攀上的任何一张餐桌…【详细

地沟油进政府食堂只是“互害”缩影

@沈东军(法国乐朗葡萄酒庄庄主):地沟油进政府食堂,只是“互害”的一个缩影。当整个社会系统都出现问题,“道德血液”严重缺失,谁都无法逃脱受惩罚。有些人自以为享受“特供”就远离“地沟油”,最终还是自食其果。

 
往期回顾

 

对地沟油忍耐的底线究竟在哪里?

@乔治-水宿鸟:深圳警方发现地沟油流入政府机关食堂。深圳市绝大部分“地沟油”都流向了私人回收市场,在利益的驱使下,这些“地沟油”的最终用途可想而知。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地沟油”甚至已流入某些政府机关的饭堂。——忍耐的底线究竟在哪里?!

短评:亲,地沟油没有底线,政府机关可能也没有…

 

“地沟油”让我们同呼吸共命运

@小饼的爸:热烈庆贺“地沟油流入深圳市政府机关食堂!只有你们的努力和优良战绩,才能让老百姓减轻食品安全监管空档的危害!最后,非常感谢你们让老爷们有机会和我们一起同呼吸,共命运!谢谢!

短评:哎,不作为最后只有自己跟着受苦了。

 

中地沟油将是地球人最霸气的企业

@华声论坛官方微博:中国地沟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地沟油集团或中地沟油)是一家集潲水收集提炼、炼油化工、油品销售、生物柴油和地沟油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油品公司。一没有向国家要钱,二没有向百姓集资、三没有上市圈钱……暴强公司简介哇…

短评:难怪中石油哭穷了,原来它不是最霸气的…

 

失信如柴,危机似火,2012快来了…

@中国周刊:也许你在商场中乘坐的扶梯会突然改变方向,将你重重摔落;也许你在街边饭馆中吃饭时,后厨的师傅正往锅里倒地沟油;也许你为某慈善组织的募捐箱投上十块钱,回到家中打开电视,发现刚刚捐出的钞票,可能正好圆了某个炫富女的玛莎拉蒂之梦。

短评:我是不是要提前准备2012的船票了?

本周最“霸气”的发言

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前驻法大使赵进军认为骆家辉坐经济舱来中国是国情不同:“美国给大使的钱是一个整数,比如给你十万美金(元)搬家,至于你是坐经济舱还是头等舱,你用什么方式,那是你的问题。你想给自己多留一点钱,这个你自己把握。(我们)更多的认为大使是代表国家的,因此我当大使出去肯定是头等舱。”

本周最值得倾听的“劝告”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谈“发改委反垄断调查”:“这是非常好的,但是,要注意一点,一定要在法治体系下进行。现在有一个很大问题是普遍违法、选择性执法。调查垄断应该按照法律的原则,“六亲不认”,谁违法就查谁。垄断的问题在我们的经济生活中到处都存在,希望有关的执法单位要加紧他们的工作,把竞争环境营造得更好。”

本周最温暖的贴心话

甘肃再次发生校车事故,CCTV主持人张泉灵说出了民众的心声:“我现在心痛地想,校车超载如此之普遍,也许就在此刻它依然在中国的某个地方发生着。并不因为教育部的一份紧急通知而改变。只有一份要求检查的紧急通知是不够的。政府要明白,花钱在孩子身上,让他们快乐安全,远比节庆前就放红色电影,会让他们真的爱这个国家。”

本周最夸张的统计

针对房价,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认为,“未来两三年,房价上涨不可能,但下跌不会超15%。如果在北京、上海、广州出现10%下降,一定会带来比房价上涨30%还大的社会问题。未来3-5年房价基本保持稳定情况下,假设GDP每年10%继续增长,老百姓的收入将会以每年10%以上速度上升,那么三五年之后,相当于房价降了30%到50%。”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 第一财经周刊 |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