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人物第77期

明星拒绝春晚 不够“德艺双馨”?

   【本期主持:杨婷】倘若说春晚是一盘特色“大杂烩”,那么时下又到了为“大杂烩”紧锣密鼓准备“特色菜”的时候了。这里的“特色菜”尤其指大腕明星的加盟“露脸”“春晚导演轮流做,唯有本山少不了”,此话凸显了大腕明星在春晚中的份量。
   然“铁打的江山流水的兵”,是否上春晚,这是一种双向选择,春晚导演有选择审核把关的权利,演员也有拒绝的权利。宋丹丹依然因个人原因拒绝;郭达因母亲身体不好缺席;陈佩斯称不能回到襁褓中;而朱时茂表示,过去被(央视)伤透心了,伤口至今还没有愈合。
   今年春晚导演哈文表示“能上春晚的演员都是德艺双馨”,言外之意,那些拒绝上春晚的大腕有“德”的问题。实际上,过于保守的春晚已经是年年挨骂的“鸡肋”,真正需要变革的是春晚而不是艺人的品德,春晚应该回归人民立场,而不是道德舞台。 【详细】【你支持陈佩斯拒绝春晚吗?

宋丹丹: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

   龙年春晚进入倒计时,除了陈佩斯,宋丹丹也明确表示拒上春晚拒绝哈文总导演的邀请,宋丹丹说:“我希望我能拒绝春晚的邀请,实在是压力太大了。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不上春晚,其实宋丹丹已不是第一次这样说了。【详细

陈佩斯朱时茂:出来就没打算再回去

   自1998年春晚上合作小品《王爷与邮差》后,陈佩斯和朱时茂就再也没有登上春晚的舞台,因为版权官司,这对老搭档已经被春晚拒之门外10多年。近日陈佩斯再次拒绝了龙年的春晚邀请,但是他坦言春晚已经成为过去式:“从出来那天,就没打算回去,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老搭档朱时茂则感慨:“过去的心被伤透了,伤口至今还没有愈合!” 【详细

郭德纲:我不能给春晚添乱

   “我的东西确实不太适合上春晚,一方面我不愿意委曲求全,另一方面我也不能给春晚添乱,所以让春晚找适合的人去吧。” 郭德纲不上春晚,一方面在于明哲保身,二是央视也对其持怀疑态度。依央视的标准:郭德纲只有“俗”,却缺少“雅”。正如总导演金越对其评价:可能有部分观众会认可他,但不代表是一切。他最后抛出的话更狠:“郭德纲只是在北京和天津比较火,我在我们家还挺火的呢!”【详细

 
往期回顾

 
 

    时值《生活》杂志创刊75周年,他们从75年的历史中选出了75幅代表作品 ,以示纪念。这些照片大部分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虽然《生活》杂志的辉煌早已不再 ,但是这些照片却是历久弥新,回味无穷。



    来源:快拍快拍网

汪洋批媒体夸大广东“乱” 好孩子夸出来

    “现在有些媒体是通过猎奇、感官刺激来吸引眼球,不是用批判的态度来报道事件。长此以往必将造成审丑疲劳,也显得媒体格调不高,久而久之,广东就成了凶杀、暴力各类事故频发的地方。”汪洋举例说,“我老家的母亲,80岁了,每次给我打电话就是叮嘱我一件事:汪洋你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我的老家,他们得到的信息就是这样,广东是一个乱得一塌糊涂的地方……”
    话锋一转,汪洋指出,“我不是要媒体粉饰太平,我支持媒体进行舆论监督,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好的社会风气也是讴歌出来的!”【详细

刘瑜调侃回应清华辅导员的“震惊”

    对于清华辅导员因对博士老师刘瑜的观点“震惊”而建议学生勿选他的课,刘瑜说:“既然该老师知道以‘个人名义’建议学生不选我的课,说明他也知道公权力不应干涉个人自由,这样说来我们的观念相差不远呢,不知道他‘震惊’从何而来。希望该同事能和我一起发声,为限制到处干涉个人自由的公权力而努力。”
    刘瑜调侃道:“许多貌似坚定的国家主义者,其实在日常伦理中是偷偷实践自由价值的,比如试图影响他人时加上‘个人名义’,而这恰恰是自由这种观念的生命力所在。”【详细

马英九:两岸高层互访时机不成熟

    马英九日前接受美国《时代》杂志专访,被问到连任后是否访问中国大陆?马英九说,两岸高层互访或见面,“时机可以说完全不成熟”;未来虽没完全排除,但目前没有任何时间表。
    马英九说,有少数台湾民众对当局改善两岸关系存有疑虑,但根据最近台“陆委会”民意调查显示,这3年两岸以签订协议方式改善关系,61%台湾民众认为对台湾有利,29%认为没有。56%认为有做到维护“主权”,32%认为没有。85%台湾民众支持以这种制度化协商方式与中国大陆改善关系。【详细

莫言:这个时代为何没有伟大的作品?

    新当选中国作协副主席的著名作家莫言表示,当今时代为何没有产生伟大文学作品?作家“应该从自己身上来找原因”,不能怨社会没有提供基础,应该怨自己。
莫言说,总而言之确实是一个波澜壮阔的、空前绝后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里面作家可以写出伟大的作品,因为这样的时代为作家提供了巨大的可能性。因为在这样的时代里面人的丰富性得到了最强烈、最集中的表现。就是说这个时代具备了产生伟大作品的物质基础或者资源基础,剩下的就是作家的胸襟、气度和才华。【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