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与女下属开房:“兔子”咋吃起窝边“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忠卿

  4日上午,一网帖称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带女下属到宾馆开房,并附上一段据称是冯本人与一名年轻女子到湛江金海花园宾馆开房的视频。(11月5日《南方都市报》)

  有一句老话叫做“兔子不吃窝边草”, 人们引用这句俗话,是取它“与邻为善”的引伸意。告诫人们,别在家门口上做不应该做的坏事。可某些领导连兔子都不如,专爱吃窝边草,这就是专挑身边的女下属下手,居然连连得手,不费吹灰之力,真是奇了怪了。

  某些领导将“肥水不流外人田”发挥到了极致,女下属年轻貌美,于是“先下手为强、近水楼台先得月”之类的看家本领全使上了,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不顾自己的身份,不顾道德底线,将女下属勾引到宾馆开房,凭的是手中的大权,而那个毫无廉耻之心的女下属呢,则对上司的召唤心领神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甘愿“献身”的背后,凸显出她对权力与金钱的一种渴望,于是才出现了有图有真相的不堪一幕。

  身为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理应知道哪些底线不可逾越,公开与女下属开房,是一种权力腐败,更是一种道德堕落,如此带头违纪违规,势必开了一个恶劣的先例,有关部门接受举报,没有掩盖家丑,而是主动介入调查,如此做法是对民意的积极回应,必将在官场引发一场“地震”,而这恰恰是民众所期盼的。

  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其实不乏类似的“兔子”,前不久被双规的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就是其中一个,几个女下属围着他转,歇斯底里的占有欲,让曾经风光一时的季大市长欲罢不能,索性搬到了总统套房办公,现在我们才知道个中缘由。

  一名领导干部如果贪恋女色,就会衍生权力腐败,竭力为女下属谋求各种利益,既有金钱的,也有职位的,如此这般必然影响社会公平正义。而一旦工资收入不能维持开房之类的开销,就会变着法子捞钱,这几乎成了一种恒久的定律,谁也绕不过这道坎儿。

  因此,对于冯某的查处,除了道德方面的之外,还应追查其有没有贪腐,接受贿赂,或许还有意外发现,这绝非主观臆断。我们认为,要净化社会风气,既要将某些“兔子”一网打尽,也应拔除窝边那些招惹是非的野花野草,此案的警示意义或许就在于此。

  相关评论:

  国资委主任与女下属开房 须严惩权色交易

  雷政富等因色落马 湛江干部陷开房门再敲警钟

  延伸阅读: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311/201311050953355032.html report 1481 4日上午,一网帖称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带女下属到宾馆开房,并附上一段据称是冯本人与一名年轻女子到湛江金海花园宾馆开房的视频。(11月5日《南方都市报》)有一句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曝官员与女下属开房:“兔子”咋吃起窝边“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