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湛江干部陷开房门再敲警钟

来源:人民网 作者:雨默

  昨日有网帖称广东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带女下属到宾馆开房,并附有视频。湛江市国资委今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该委副主任冯欣已经向湛江市纪委做了情况汇报。目前纪委正在调查核实中。(中国新闻网 11月5日)

  从因艳照门而“名声大噪”的雷政富,到因玩弄女下属成性有不雅收藏癖好的李森林,再到包养“一打多”情妇的刘志军,大家足以看出,频繁落马的官员身上永远离不开桃色事件。不是人们总爱关注这些“重口味”事件,而是因为这些太扯眼球的另类问题,确实拷问着干部的道德底线,赤裸地暴露出了某些干部的不良嗜好、道德堕落及精神黑洞。

  无论是党纪国法,还是有关约束干部行为的规章制度,都绝不容许这些荒唐和不雅事件发生。更何况,有诸多前车之鉴,为何这么一位有见识的国资委副主任,一位看起来很有智慧和阅历的中年男人,还要深陷“开房门”桃色事件?众所周知,宾馆是人们的休息之所,当然也是一个容易滋生敏感和是非的地方,所以公安部门才实行了身份证实名登记制度,这也恰恰成了此次事件有图有真相的有力证据。这位干部单独带上年轻女下属进入宾馆长达一个小时之久,本身就容易让人产生无尽联想。当然,我们也不能完全排除这位分管领导在和年轻的女下属谈事业、谈人生、谈理想,但笔者这些事情完全可以在光天化日下坦坦荡荡地进行,没有必要晚上9、10点钟在内进行。然而,这位副主任后来却说他不认识改名女子,所以我们还得排除以上纯属“谈心”这种推测,剩下的只有一种可能性,那就不言而喻了。

  古人有云:“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短短十几个字,深刻揭示了为官者道德水平的重要性,也可正正直直为人、清清白白做官是多么重要。所以,无论作为哪一级的官员,如何修官德、正品德对于都是一门必修课。当前,虽有相关规定作为干部言行的“紧箍咒”,但党内仍有部分干部 “装聋作哑”、“装瞎装瓜”,由此看来“官德失修”已成为当今最棘手的重症之一。

  所以,要根治“官员以权谋色”、“性贿赂”等难症,笔者认为首先要做到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特别重点加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要字斟句酌、不厌其烦地对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规定进行反复强调,确保干部将最先进的理论和最积极的思想入耳、入脑、如心;其次要让干部充分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雷区之弦,不能碰的坚决不碰,不能踩的坚决不踩;再次是对于那些心存侥幸、思想败坏的“蛀虫型”干部,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发现一起重处一起。目前,针对该副主任的“开房门”事件,广东湛江市纪委已介入调查,众网友将拭目以待,希望事件能早日有一个结果。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3/1106/c1003-23450023.html report 1249 昨日有网帖称广东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带女下属到宾馆开房,并附有视频。湛江市国资委今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该委副主任冯欣已经向湛江市纪委做了情况汇报。目前纪委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雷政富等因色落马 湛江干部陷开房门再敲警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