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垚烽:陈副省长,你欠“人渣”一声道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垚烽
原标题 [陈副省长,你欠“人渣”一声道歉]

  日前,实名认证为贵州省副省长的@陈鸣明转发了一条关于“美佛州发生枪击案7人亡”的微博,后一网友回复谈及近期城管事件。陈有感而发,称“有人巴不得祖国天天出事,出事就小题大作…”、“这些人不爱国…败类,人渣。”面对网友质疑,他表示愿接受对其家人和财产情况的调查。(7月29日光明网)

  报告陈副省长,已有网友响应您的号召,向贵州省人民政府寄去了“财产申请公示函”,希望您能够兑现承诺、言行一致,让公众得以一窥一名省部级清官的“家底”到底是咋样的。只是,即便最终证实您的确清廉,亦别想改变因此前那些不当言论激起的汹汹民愤,因为清官与好官原本不是一回事。翻看《汉书·酷吏传》,不少满脑子忠君爱国思想的酷吏也很清廉,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百姓凶狠残暴,这样的“清官”活该被打入另册。

  陈鸣明辱骂“人渣”的立论起点是“有人巴不得祖国天天出事”,出了事就笑话国家。但事实上,每当国内发生类似暴徒残杀无辜的事件,主流舆论同样是谴责暴行、哀悼亡者,反倒是有些官场文人,会在灾难发生后说出“纵做鬼,也幸福”这样觍颜无耻的言论。因此,真不知陈鸣明的“不爱国论”究竟从何谈起,向谁而发?

  诚然,在国外,不同党派、政见的官员也会在某些问题,比如堕胎、同性恋婚姻上发表奇谈怪论,但像陈鸣明这样将所谓“不爱国者”一棍子贬为“败类”、“人渣”的政府高官,倒还真是旷世罕见。这种甘于将自己降格至网络骂客的行为,与其副省长的地位、官员应有的修养产生了强烈的身份反差,令人作愕、叫人愤懑。在这个意义上,无论起因如何,陈副省长,你都欠“人渣”、欠社会一声道歉。

  另外,这起事件还隐约透露出一个可怕的信息,即在一些官员的眼里,对政府提出批评意见的人会被天然地视作人渣和败类。由于人渣和败类的外延可以无限伸展,只要哪天领导看不惯谁、或在征地拆迁等利益博弈上不服从政府命令,任何人都可能被贴上“人渣”和“败类”的标签,惨遭权力“基于正义的伤害”。这并非妄言,从“谁影响我县发展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到“谁阻碍华腾焦化工程,谁就是汪洋的罪人”,近年来,各种匪气十足的政府标语层出不穷,其背后隐藏的不正是“陈鸣明式”的爱国(地方)逻辑吗?

  其实,陈鸣明们之所以敢于如此公然地辱骂民众、挑战人类基本价值观,关键在于他们的官位、权力并非“来自人民”,故而也就不惮于“以最大的恶意”与民众展开骂战。换言之,如果不修改现行的官员升迁考核标准,那么再多的“粗口式回敬”都堵不上陈鸣明们的大嘴。基于此,笔者建议,可否在官员的考核与升迁中,对曾经有过公然辱骂民众、挑战民意“劣迹”的实施一票否决,诸位,意下如何?

star.news.sohu.com false 红网 http://hlj.rednet.cn/c/2013/07/30/3094263.htm report 1256 日前,实名认证为贵州省副省长的@陈鸣明转发了一条关于“美佛州发生枪击案7人亡”的微博,后一网友回复谈及近期城管事件。陈有感而发,称“有人巴不得祖国天天出事,出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