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惠铭生:城管打死人 今天我为“临武”一哭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惠铭生
原标题 [今天,我为“临武”一哭]

  17日上午,湖南临武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瓜贩邓正加发生争执,邓正加死亡。临武县委相关部门证实,17日上午确实发生小贩死亡事件,小贩在城管执法过程中死亡,具体死亡原因还在调查中。同时,县政府表示,将做好善后处置和慰问工作,全力查清事件原因。(今日本报A16版)

  这两天,公众的目光定格在“临武”;“城管打死瓜贩”、“凌晨抢尸”、“持械追打围观者”……类似充满暴力、武力和血腥的新闻词语,占据各大门户网站首页;一张张血淋淋的图片,触目惊心,令人愤懑。在临武县,党纪国法何在?

  首先,我为临武的瓜农邓正加夫妇一哭。农民种瓜,无非是用汗水和体力换点血汗钱,用来养家糊口。即便县城有“洁癖”,偌大的县城总能容得下一个瓜摊吧。他何以惨死街头……

  其次,我为临武的城管、警察一哭。“人民城管为人民”,城管,既要“管理”,也要“服务”。在山东济南,每年卖瓜季节,当地城管都会绘制“西瓜地图”,划定特定区域挂牌,主动邀请瓜农进城卖瓜,甚至发动全社会为瓜农捐赠遮阳伞。但在临武县,多名城管竟然沦为暴徒,让瓜农进城卖瓜都有“冒死”的风险。而警察不是哪个部门的“家丁”,人民警察,面对群众,何以忘却了警察的前缀词:人民。

  第三,我为临武的县领导一哭。城管暴力执法,县领导有用人失察、管制不力之过。面对“瓜农之死”,县领导应该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抚慰死者家属,督查事件起因,避免事件升级、恶化。但蹊跷的是,时至今日,官方回应依旧遮遮掩掩……似乎,临武县是一个无组织、纪律、无法治的“飞地”,除了暴力,还是暴力,外加冷暴力。

  无疑,临武“瓜贩之死”事件,再为“丑化”城管形象重抹一笔污物。但聚焦临武发生的这起环环相扣的恶性事件,我们不难发现:个别地方城管出现暴力执法现象,与地方官员暴力管理思维脱不开干系,即心里没有群众,不敬畏法律和民众,过度倚重权力为所欲为,这才是最令人堪忧的。

  天下大势,常系民心。临武“瓜贩之死”事件的后续“情景”是想见的:对死者给予巨额赔偿;涉嫌打人的城管,有的开除,有的法办;当然还要“殃及”一些官员,有的免职,有的处分……但受损的民心呢?

  临武县的官员和相关执法部门真的要好好“洗洗澡,治治病”了。

  相关评论:

  广州日报:小贩是否被城管打死 理当彻查

  临武官方嚣张发明新死法:瓜农“突然倒地死亡”

  瓜农突然死亡,政府为何连夜抢尸?

  人民日报:4个西瓜引发血案 维稳不如维权

star.news.sohu.com false 春城晚报 http://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19/content_247789.htm?div=-1 report 1636 17日上午,湖南临武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瓜贩邓正加发生争执,邓正加死亡。临武县委相关部门证实,17日上午确实发生小贩死亡事件,小贩在城管执法过程中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