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报:埃及为何再次爆发危机?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西报:埃及为何再次爆发危机?]

  核心提示: 穆尔西执政以来,埃及经济持续恶化,也未能促使军队、极端伊斯兰主义者等各个政治派别之间达到平衡。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外报称,作为埃及史上第一位民选总统,穆尔西在任期刚满一年之际,就迎来了全国大规模的抗议。首都开罗的游行群众聚集到标志性的解放广场高喊反对穆尔西的口号,其他城市也爆发了反政府游行。示威者指责穆尔西政府昏庸无能,在推翻穆巴拉克两年半之后,还未带领埃及人民走出过渡阶段,走上民主道路。

  据西班牙《国家报》7月2日报道,面对全国爆发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军方曾威胁要介入,并于7月1日发出48小时最后通牒,要求现政府履行职责,满足反对派的要求。政府随即表示拒绝,并表示会自行采取措施以满足民意,并保障民主过渡。

  报道指出,导致埃及愤而走上街头的主要原因出在政府身上。穆尔西执政以来,埃及经济持续恶化,也未能促使军队、极端伊斯兰主义者、前朝政府遗老、世俗主义者和自由主义者等各个政治派别之间达到平衡。

  埃及再次爆发危机的根源是什么?

  报道说,埃及的政治危机始于穆巴拉克政府垮台。当时是军事政变保障民选的文人政府顺利掌权。但是在随后的几个月,埃及的两支主要力量——穆斯林兄弟会和军队之间摩擦不断,导致政府无法采取民主政策。穆兄会为了推进民主过渡,曾设法从法官和军官手中夺权。反对派主要抨击政府通过了一部具有伊斯兰性质的宪法,以及穆尔西去年曾试图通过一项给予自己绝对权力的法令,虽然他最后遭到了失败。

  埃及经济的主要问题在哪里?

  埃及的失业率已经超过了13%;汽油等日常消费品短缺——人们不得不在加油站前排起长龙;缺乏信贷资助导致投资者对市场丧失信心。穆尔西未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从后者手中得到145亿美元的贷款,丧失了一个提振经济的机会。全国各地经常发生停电,动荡的时局也吓跑了很多外国游客。

  示威者要求什么?

  反对派宣布已经征集到2200万人的签名,以推翻穆尔西政府,并威胁发动一场民间反抗运动。这个数字比去年选举穆尔西当总统的1320万人还要多。反对派在网站上发布的公告中要求警察、军队和司法机构支持他们。

  报道指出,反对派的构成十分复杂,但所有人都认为穆尔西违背了2011年埃及革命的民主初衷。反对派还担心伊斯兰原教旨主义会在埃及进一步渗透。最近穆尔西刚刚任命被视为恐怖组织的“伊斯兰集团”的前成员阿德尔·哈亚特担任卢克索省省长,但是企业家和反对派强烈要求穆尔西将其免职。(编译/刘丽菲)

  相关评论:

  失业率高年轻人示威 埃及还能走出动荡阴影吗?

  民主方式破解埃及危机是最有吸引力选择

  环球时报:埃及在为政治“随大溜”付出代价

star.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column.cankaoxiaoxi.com/2013/0703/233440.shtml report 1679 核心提示:穆尔西执政以来,埃及经济持续恶化,也未能促使军队、极端伊斯兰主义者等各个政治派别之间达到平衡。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外报称,作为埃及史上第一位民选总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