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社:美国才是这个时代的最大恶棍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新华社:美国才是这个时代的最大恶棍]

  美政府应该先把它的记录从实招来。它也欠中国和其他据称被它暗中监视的国家一个解释。美国必须告知全世界其秘密入侵计划的范围、程度和意图。

  据新华社北京23日消息:就在藏身香港的美国“监听门”丑闻曝光者斯诺登23日启程前往莫斯科后不久,此前一直遭到美国指控的中国政府通过新华社发声,指责美国在此问题上欠世界人民一个交代,并炮轰美国才是这个时代的最大恶棍(villain)。该评翻译如下:

  美国中情局前僱员斯诺登,泄露了美国政府一些最隐秘的间谍活动,令美政府陷入尴尬境地。过去数月,美国政客和媒体多次指控中国进行互联网间谍活动,企图令中国成为互联网间谍活动的最大实施者之一。这些说法,甚至在本月初加州令人充满期待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间的会谈被强调出来,而此次会谈原本是为了协助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建立一种新型大国关系。

  这一切似乎进行得相当成功,直至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监控计划被揭露出来为止。据斯诺登说,美国政府进行范围广泛的间谍活动,不仅对本国公民如此,对全世界其他国家的政府、学术和商业机构也如此。

  斯诺登逃到香港之后,香港的《南华早报》和他有过接触。据该报的最新报道披露,美国政府入侵了中国主要电讯商的电脑系统和清华大学的网络枢纽。这些和先前的指控显然都是扰人的讯号。它们表明长期一直企图以网络攻击受害者姿态装无辜的美国,原来才是我们时代中最大的恶棍。

  此刻,美国正忙于进行引渡告密者斯诺登的法律程序。但对其他国家来说,美政府应该先把它的记录从实招来。它也欠中国和其他据称被它暗中监视的国家一个解释。美国必须告知全世界其秘密入侵计划的范围、程度和意图。

  围绕斯诺登上演的这齣大戏也倾向支持中国对网络安全问题的立场。美国和中国,还有其他多个国家,都是网络入侵的受害者。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未知领域,这些国家应该坐下来,谈论它们的质疑。只要有良好的意图,它们甚至可以建立有某些规定的体制,协助定义和规管互联网活动,以及可以在出现摩擦时解决其分歧的机制。

  “球”目前在美国政府那边,美政府应着手手消除其他国家的忧虑。

  另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答问时对最近披露的美国政府有关机构对中国进行网络攻击表示严重关切。有记者问:据媒体披露,美方曾对中国电信运营公司和清华大学进行网络攻击,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华春莹说,我们对最近所披露的美政府有关机构对中国进行网络攻击等情况表示严重关切,这再次证明中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我们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她说:“我愿重申,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攻击,愿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与国际社会积极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

  相关评论:

  英国媒体:斯诺登避难 美国“贼喊捉贼”丧失优势

  环球时报:“棱镜门” 美国欠全球网民一个解释

  人民日报评棱镜门:中国向来不掺和别人家烂事

star.news.sohu.com false http://comments.caijing.com.cn/2013-06-24/112945391.html report 1707 美政府应该先把它的记录从实招来。它也欠中国和其他据称被它暗中监视的国家一个解释。美国必须告知全世界其秘密入侵计划的范围、程度和意图。据新华社北京23日消息:就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