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栖:查查刘志军案中的“神秘人物”

来源:东方网 作者:沈栖
原标题 [查查刘志军案中的"神秘人物"]

  随着刘志军的受审,这名原铁道部部长的贪腐案情昭示天下。案情披露中的有些细节耐人寻味,如《京华时报》载:在刘志军案中,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是关键人物,检方指控,刘滥用职权,帮助丁及其亲属获利39.76亿元。2008年至2010年间,刘通过丁为其花钱办事的方式,收受丁钱款共计人民币4900万元。

  4900万元这笔巨款是怎么花的?办的又是哪些事?《京华时报》载有两个细节——

  其一:2008年初至2009年,刘因时任铁道部政治部主任的何洪达被中纪委审查,担心曾收受何10万美元的罪行暴露,遂指使丁疏通关系为何解脱。丁找到无业人员刘某等人帮忙,并先后支付刘某等人人民币4400万元;

  其二:2008年至2010年,刘为一名副部长晋升正部长,同时为自己职务调整创造条件,指使丁疏通关系。丁找到北京一家广告公司法人代表人于某帮忙,支付人民币500万元。

  ——刘志军案中惊现“神秘人物”。说其“神”,一个是无业人员,一个是广告公司的老板,竟然有如此“通天”的本事,能为已被中纪委审查的堂堂的政治部主任解脱、为副部长晋升正部长、为部长的职务调整创造条件而“疏通关系”。虽然不能说屡试不爽(上述两例就未果),但成功的概率肯定是蛮高的,否则刘、丁也不是傻帽,会贸然花上成千上百万的巨款求其“帮忙”;说其“秘”,报道中仅写了“无业人员刘某”,外加“等人”,刘的大名?“等人”又是何许人?至于“于某”竟连是北京哪家广告公司都“秘而不宣”。

  按理说,被中纪委立案审查的案子,嫌疑人违纪甚或违法的事实大体已确凿,只是需要调查清楚其来龙去脉。刘某等人拿了刘、丁的4400万元“疏通关系”,试问:联系了哪个部门?找了谁?花钱打通了哪些关节?4400万元中刘某等人花销了多少?最终“办事未果”是卡在哪个部门?

  至于副部长晋升正部长、部长职务调整之类的人事变动,这是高层次的政治事件,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竟敢揽下这等“瓷器活”,可以想见他堪称“金刚钻”。试问:他找过哪些部门?是否花钱通了路子?谁谁有没有承诺?倘有,又是怎么承诺的?“最终未成功”的缘由是什么?

  说实在,我打心底里希望刘某等人和于某是一帮“政治骗子”,他们骗取了刘志军、丁书苗的巨款,“虚晃一枪”而不了了事,因为这些“神秘人物”倘若真的迈入了中纪委、中组部,真的找了相关实权派,而相关实权派又真的被“意思意思”收受了“劳务费”,接受了“疏通”,那么,事态将变得大了,也变得复杂化了。——有这种可能么?似有待于后续报道。只要把刘某、于某来个彻查,事实便可一清二楚。

  真可谓:刘志军案,案中有案。切莫查了此案放过彼案呵!

  相关评论:

  没文化没姿色的丁书苗咋把刘志军拉下马?

  环球网:新《红楼梦》剧组谁上了刘志军的床?

  刘志军“玩弄多名女性”是什么意思?

  刘志军性贿赂不入罪 给官员极坏示范

star.news.sohu.com false http://pinglun.eastday.com/p/20130614/u1a7455234.html report 1793 随着刘志军的受审,这名原铁道部部长的贪腐案情昭示天下。案情披露中的有些细节耐人寻味,如《京华时报》载:在刘志军案中,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是关键人物,检方指控,刘滥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