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穗怡:苏贞昌谄媚美日,令人不齿

2013年02月06日10: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穗怡
原标题 [朱穗怡:苏贞昌谄媚美日,令人不齿]

  香港《大公报》2月6日文章 原题:苏贞昌丧失民族气节令人不齿

  上月底台湾民间保钓船在海巡署舰艇的护航下打算送妈祖像上钓鱼岛,虽然其间受到日本公务船的阻挠,行动没有成功,但台湾官民的保钓壮举依然受到两岸各界的赞扬。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近日正在日本访问,并密集拜会日本政界重要人士,但在钓鱼岛问题上竟然装聋作哑,不敢向日本政界表达台湾方面的保钓立场。这种默认日方拥有钓鱼岛的媚日行径,势必受到两岸中国人的谴责。

  民进党方面在苏贞昌赴日前特别指出,民进党坚持钓鱼岛主权属于台湾,而台湾在此议题上不能与中国大陆站在一起、不能挑战美日安保同盟。从字面论述上看,民进党对钓鱼岛的立场与国民党大同小异。不过,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正是这小异凸现了岛内蓝绿阵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本质区别。国民党当局强调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华民国,而岛内法律明订中华民国涵盖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换言之,钓鱼岛为两岸所有。大陆方面认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行政管辖权属于台湾省宜兰县头城镇。可见,国民党与大陆方面对钓鱼岛主权问题的立场颇为一致。但民进党只强调钓鱼岛属于台湾,而非中华民国,主要是不愿让台湾与中国大陆扯上任何联系。这背后显然是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在作祟。

  然而,更令人气愤的是,民进党还公开为钓鱼岛问题的始作俑者美国和日本唱赞歌。美国国务院数月来屡次强调钓鱼岛列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即任何一方与日本在钓鱼岛海域发生冲突,美国将动用武力捍卫日本。美国政府的军事手段等于间接承认了日本政府对钓鱼岛的控制。去年9月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后遭日方非法扣留,马政府要求日方尽快放人。民进党竟声称台湾要求放人,会得罪美国和日本,还说《美日安保条约》是东亚和平基石,马政府不断冲撞《美日安保体系》,是在制造纠纷、制造困扰。上月苏贞昌又批评马政府派海巡船护送保钓人士出海,只会引起不必要的紧张。

  民进党虽然声称钓鱼岛属于台湾,但却不见保钓行动,反而一味批评国民党当局的保钓举措,访日时又大谈民主欲盖弥彰。可见,民进党对钓鱼岛问题根本就是持消极态度,嘴上说属于台湾,不敢得罪岛内主流民意,但骨子里却谋划联合美日对抗中国,做着台独的春秋大梦。民进党为了一党私利,弃民族大义于不顾,必将成为历史罪人。

  新闻回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访日 称台湾日本核心利益一样

  延伸阅读:澳报:苏贞昌两岸政策“跛脚”令民望急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